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也來電,2019將推出Skyactiv-X油電車、駕馭樂趣不打折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8/2018)
字級設定:
眾所周知,MAZDA打出模擬引擎聲浪Zoom Zoom做為產品口號,以強調旗下車款具備不可或缺的駕駛樂趣,但進入電氣化之後,將不再有內燃機動力的激情聲浪,要如何再保有駕乘樂趣,頗引人遐思。

為了減碳,當各車廠都在快馬加鞭,朝向電動化的目標前進時,MAZDA還哪裡?馬自達北美首席執行長毛籠勝弘(Masahiro Moro)在2018底特律車展中對媒體表示,馬自達正在打造電動車,而且新的電動車也不會背離品牌駕馭樂趣的初衷。為達成此一目標,他們已開發Skyactiv X動力,預計2019年推出。

毛籠勝弘表示,Skyactiv-X將是MAZDA最重要的一基礎引擎,未來將以它為基礎而加上複合動力系統,而MAZDA也正在開發純電力系統。以符合像加州這樣一個要求零碳排放的市場的需求。他表示,在追求電動化的同時,我們還要保留MAZDA的駕乘樂趣的本質,我們工程師將接受這樣的挑戰。

毛籠勝弘透露,MAZDA將把內燃機動力的各種重要特質抽取出來,Skyactiv-X引將使用火星塞點火來控制壓縮點火,以達到提升車子各項性能指標的目標Skyactiv–X將結合汽油引擎自由拉轉的特性,以及燃油效率,同時也具備柴油引擎的強大扭力與快速的動力反應。

目前許多汽車製造廠推出的電動車已在公路上行駛多年了,但MAZDA對於電動車開發一直是不慍不火,他們認為以他們這樣資源有限的小車廠,與其去引導消費市場,不如先去滿足市場需求,他們會在適時時機,推出一台電動車,

毛籠勝弘表示,目前電動車的電池成本相當高昂,主要因為市場需求量沒有那麼大,因此電動車產品開發的並不是那麼順利,不過這是很重要的投資。他表示,硬要推銷電動車是沒有意義的,如果買氣全部都轉移到二手車市場,你能想見那會是甚麼樣的市況嗎?我們必頁考慮到汽車的產品生命周期。毛籠勝弘的話只實頗為中肯,他預告了為了減碳,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仍是一個必要的過渡性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