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正式脫離亞洲供應鏈?VW有意加入德國電池聯盟
AUTONET記者:Allan(11/15/2018)
字級設定:
在上週五,德國政府已撥款進10億歐元,用於建立電池生產聯盟,其原因就是現在電動市場需求不斷攀升,為了解決供應鏈的問題,德國政府才決定成立這個新聯盟,根據可靠消息指出,VW集團也有意願加入,但目前該集團發言人並部對此事件說明,而是會在本周五(11月16日)的監事會議上討論此事。

VW集團加入這個聯盟可能是遲早的事情,該集團CEO Herbert Dies也曾經公開表示,德國應該要擺脫對亞洲電池供應商的依賴。這個新聯盟的成立,將會著重在電池了研發和生展。在德國政府的努力下,終於在上星期傳出此訊,德國經濟部長Peter Altmaier表示目前已經向許多公司展開商談,包括VARTA Microbattery、化學巨頭BASF和FORD德國子公司Ford-Werker。

相信有在關注電動車相關訊息的朋友一定知道,這近幾年當中,各大車廠都紛紛開始投入電動車的相關研發工作,從最剛開始的不被看好,到現在世界各地都在比較電池續航力和電池穩定的相關技術。

但對於此次加入的消息,VW集團可能必須要先安撫現有的供應商,該集團目前已經向韓國的LG化學和中國的寧德時代簽屬了數十億歐元的供應合約。以韓國LG來說,目前該公司位於荷蘭生產電池的工廠還是會持續供應部分德國車廠,之後該集團是要加入還是維持現狀,我們也會持續關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