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畏市場趨勢?ASTON MARTIN將取消純電DBX
AUTONET記者:丹丹(11/29/2018)
字級設定:
作為英國豪華車廠ASTON MARTIN進軍休旅市場最重要的車型,預計明年發表的DBX可說是充分展現出車商對於豪華休旅車的展望。而在面對自動駕駛與電動車兩大趨勢下,雖然在2015年時車廠大舉推出一系列電動車款,不過根據近日外電報導,ASTON MARTIN將取消DBX純電動版車型。

一向被視為品牌旗艦電動休旅,DBX純電車型可說是對抗JAGUAR I-Pace的神兵利器,但或許是考量到未來將推出的Rapide E車款,最終讓電氣版車型胎死腹中。此外,若是以Rapide E 155輛的稀有發行數來看,車廠目前在電動車佈局上仍顯保守。

雖然車迷們無法看到純電版車型,不過車廠在傳統內燃機車型的配置下,仍能看出新車扎實的性能戰鬥力,根據此前國外汽車媒體所掌握的間諜車資訊,新車有望搭載一具5.2L V12雙渦輪增壓或是4.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其中V12引擎的動能表現更上看608hp之譜。此外,在搭載與DB11共用的模組化底盤後,也讓該車的越野能力更上層樓。

無法在未來ASTON MARTIN的產品目錄中看到純電DBX固然可惜,不過以車廠的產品策略而言,由於未來LAGONDA的首發作品將會以豪華電動休旅為主打,為了不發生產品衝突亦或是分散風險,暫時取消純電DBX或許可以讓車廠的布局更加靈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