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時間是最大的問題,VW集團公布BUGATTI 鈦合金3D列印卡鉗測試影片
AUTONET記者:Allan(12/24/2018)
字級設定:
BUGATTI Chiron的強悍動力不只是依靠那具W16四渦輪增壓引擎,還必須要結合輕盈的車身和先進技術才配稱為「山豬王」,超跑雖然擁有強大的加速表現,但最重要的是如何在安全的情況下迅速停下來。還記得先前BUGATTI原廠表示將會結合3D列印技術打造出輕盈的卡鉗嗎?近日VW集團終於公布新鈦合金3D列印卡鉗的測試影片!

在前幾日也有報導過VW集團將與HP合作,除了引進先進的3D列印機,還成了新的3D列印部門,未來旗下絕大多數的零件都是由該部門生產,BUGATTI未來使用的3D列印卡鉗也可能是由該部門生產。

BUGATTI Chiron使用的8.0L W16四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500 hp,0-100 km/h加速更只需要2.5秒,這驚人的動力表現,對於全新打造的3D列印鈦合金卡鉗可以說是巨大的挑戰。工程師將3D列印鈦合金卡鉗固定在測試機台上,模擬車輛以時速400 km/h行駛,在剎車的那一瞬間卡鉗產出火光,根據原廠提供的影片,在最高負載時卡鉗的溫度已經快要接近攝氏1000度。

在追求速度的過程中,跑車大廠也不斷將車身輕量化,之所以想到使用鈦粉3D列印製作卡鉗,就是看上比傳統卡鉗還要輕了兩倍重量,但目前車廠面對的除了新製作的卡鉗,必須能承受W16缸引擎所製造出來的強大動力,製作時間也是挑戰之一,目前製作科卡鉗就需耗上45小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