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排廢未過阻前途?BMW現行M3擬於今年五月停產
AUTONET記者:丹丹(02/02/2018)
字級設定:
由於日漸嚴苛的排放標準,各家車廠已不能像過去一樣僅注重動力表現,而是必須因應相關法規進行完善的配討措施。根據外電報導,近日BMW表示,由於目前全球車輛排放法規WLTP的相關限制,現行M3很有可能於今年五月正式停產。


根據2018年WLTP的法規調整,現行M3為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並有效控制汙染物質,車輛必須加裝全新顆粒捕捉器才得以通過新法規,但以產品週期而言,新一代M3目前預計於2020年正式推出,而對於車廠而言,或許將現行車款先行停產會是比較符合經濟效益的作法。

相較之下,雙門車款的M4在生產方面則不受影響,目前車廠已表示將會透過新增的顆粒捕捉器解決目前的問題,而為了讓車輛順利搭載全新部件,BMW此前便宣布將會以鋼製傳動軸取代現行的碳纖維傳動軸,以增加更多供新零件運用的空間,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粒子過濾器的裝載在工序上可說相對複雜,因此,此一設備將由M部門進行裝載,而這也讓人看出車廠對於此變更的重視程度,而如此是否會延遲新車的上市時間目前則未能得知。至於全新M4則預計於今年六月開始投產,因此,因應排放法規而進行零件替換對於車廠而言可說是相當符合製成計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