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ID性能招牌R8超跑將走入歷史?研發部門主管證實已有替代車款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6/2018)
字級設定:
市場謠傳電影「鋼鐵人」裡頭男主角的座駕AUDI R8即將走入歷史,中止生產,此一謠言得到了AUDI研發部門主管的證實,R8風光多年,也是AUDI的性能招牌,但AUDI手中已有替換這一代R8的候選車款。

2006年問世至今的AUDI超跑R8,一直是AUDI最重要的5大指標性車款之一,事實上從第一代上市至今,R8的銷售量一是翻倍地成長,而且進化至今,不管是搭載V8或V10動力的車型,它的產品可信賴度都比起它的義大利籍競爭車款來得高,全球市場有相當不錯的口碑。不過去年以來,AUDI R8的銷售已出現疲態,去年在美國全年只賣出772台,銷售量砍半。

如今AUDI正全力推動電化,包括油電複合動力和純電動,因此,R8也來到一個面臨轉型的十路口。AUDI研發部門主管Peter Mertens 在日內瓦車展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R8是一台長青而且市場表現不錯的車款,不過我們已經有了替代它的車款。

當然AUDI R8沒了,品牌還有許多其他搭載V10動力的高性能車款,而未來R8如果還要繼續玩下去,在因應新的歐洲排放法規,將有可能改換V6的動力,果真如此,那麼R8的超跑地位就不復存在了。而這顆動力應該就是集團普遍採用的2.9升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此一動力現被用在AUDI的RS4,以及保時捷的Cayenne和Panamera車系上。

去年,這位先前任職於VOLVO的研發部門主管Peter Mertens就曾對媒體表示,未來AUDI會推出一台純電動超跑來取代AUDI R8。事實上,R8原本就有電動版本R8 e-tron,它搭載兩具電動馬達在後軸之上,它的最大動力輸出為340kW,最大扭力920牛頓米,但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3.9秒,這樣的性能和R8 V10完全沒得比,至少R8 V10的0到100加速只要3.5秒。而且R8 e-tron報價高昂,歐洲高達100萬歐元,因此,買氣奇差,上市一年多就停產,全部也不過賣出數十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