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要超越對手就要挖對手的牆腳,北美福斯挖角TESLA專案經理擔任電動車副總裁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0/2018)
字級設定:
北美福斯汽車(VOLKSWAGEN)最近發布一道人事命令,頗耐人尋味, 原本人事聘雇沒有甚麼稀奇,但這則人事異動卻扯上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品牌TESLA,因此格外敏感。福斯集團北美分公司聘請前TESLA的專案經理Matthew Renna,擔任福斯北美電動車專案NAR-G4的副總裁。

原本獵人頭公司挖角TESLA的主管,應是稀鬆平常之事,但是Matthew Renna,他曾是Model S和Model X的車款開發專案經理,他所接下的職缺,主要是負責美福斯的MEB電動車模組化平台(Modular Electrification Toolkit),將負責可以和TESLA抗衡競爭的電動車款。

這項人事案將從4月16日起生效,按北美福斯汽車的執行長沃貝肯(Hinrich J Woebcken)所說,馬修在電動車的領域中是個多才藝之人,他具備了財務的智識,同時具有機械智識的深度與產品計畫管理的專才。他的領導統御對於福斯北美的電動車開發強化將會有很大的助益。

Matthew Renna的經歷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他曾經負責TESLA的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而在此之前,他也曾在保時捷美分公司和本田性能車開發計畫擔任專案經理。

福斯在2016年成立NAR福斯北美分公司,公司組織是在架構在一個董事會之下,主要負責包括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市場所有營運銷售和產品開發,以及在地採購與人方資源開和IT與工廠生產開發等事宜。 NAR的組織架構之下,共有四條產品線,產品線之間相互交叉支援,這樣的組織結構和德國狼堡的福斯母公司相似。

NAR的其中三個產品線各有一專案經理,而第四條生產線G4,主要是負責電動車與相關電動事業開發,包括e-Golf電動車和MEB模組化平台下的電動車款研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