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再只是口號,VOLVO對塑膠製品下通殺令
AUTONET記者:Allan(05/23/2018)
字級設定:
各項環保議題近年來成了全球的共同目標,不論是公司行號或是地方政府也對這項議題不斷地做出新的應變措施,近日瑞典車廠VOLVO也對這項議題做出了新的決策,這次不是針對汽車,而是禁止一次性塑膠製品的使用,目標是要在全球辦公室或是公司舉辦的活動都禁止使用。

VOLVO可持續發展部門總監Stuart Templar表示:「塑料污染是當今時代最為嚴峻的環境挑戰之一。我們必須認真履行我們的責任,幫助人們應對這一全球性問題,發揮我們應有的作用。」該公司之所以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也是為了體現公司對聯合國環境歸屬清潔海洋運動的支持,也為彰顯公司對環境影響的貢獻和目標。

這項決策該車廠VOLVO將會減少兩千萬個一次性塑膠品,未來全球各地的公司,只可以使用可持續的替代品,像是紙、紙漿和木材製作的產品,每位員工每年可減少將近500多的塑膠製品,在2018年底前從辦公室到餐廳全面禁止一次性塑膠製品,發表會和相關活動則是在2019年開始實施。

「節能減碳,愛地球」這個口號在台灣是相當常見,聯合國環境署海洋事務主任Lisa Emelia Svensson表示:「非官方組織的行動對應對塑料污染和提高人們對環保意識是相當重要的,我們不能坐等待相關法律法規,今後10-15年,全球塑料製品產量預計將增長一倍,如果我們現在不做出改變,其中部分塑料製品終將流入海洋,我們對該車廠禁這次的行動表示讚賞,並很高興看到他們在此方面的貢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