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借助出租車優勢?TOYOTA擬與Uber合作改良自駕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6/14/2018)
字級設定:
雖然此前Uber才遭逢自駕測試意外,並且讓全球認知到目前的自動駕駛技術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但由於相對完善的研發技術以及系統架構,許多車廠對於Uber所掌握的技術仍有所求。近日TOYOTA便表示,希望能藉由與Uber合作並助其強化自駕技術。

對於此一合作計畫,TOYOTA車聯網戰略負責人友山茂樹表示,以產業面向而言,共享車服務以及自動駕駛的的興起勢必會增加維修以及相關零組件的需求量。若是Uber願意進行合作的話,對於雙方在成本的調降方面勢必會有所優勢,不過對此,Uber拒絕做出進一步的評論,僅表示目前尚未針對合作計畫提出完整的架構。

以目前TOYOTA的戰略布局來看,採用Uber現有的自駕系統可說是最具效率且能降低成本的手段之一,TOYOTA總裁豐田章男也於上個月表示,目前車廠在車輛電動化以及自動化的研發進度越趨強勢下,未來的市場布局也得更加專精於營運面向。

其實共享車業者以及傳統車廠之間的關係可說是相當微妙,對於車廠而言,若是共享業者興起的話,勢必會降低消費者的買車慾望,但車廠若是能與之合作,並且針對消耗品以及零件的業務進行異業合作的話,其實也不失為另一項商機,而這樣看似競合的關係,也將會讓未來的汽車產業增添更多變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