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Moia汽車共享服務將挑戰Uber與Lyft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2/2018)
字級設定:
共享經濟當紅,全球主流汽車大廠如雙B、FORD和NISSAN等,近年莫不投入汽車共享或車服務,力拚Uber或Lyft。福斯汽車(VOLKSWAGEN)旗下2016年成立的叫車服務公司Moia,似乎沒有太大的動作,不過最近公司總經理Ole Harms在接受彭博社的採訪時透露,Moia將有一個展業計畫,未來Moia將成為Uber和Lyft的終極競爭對手。

Ole Harms表示,Moia將利用福斯汽車生產的先進自動駕駛汽車,來組成他們的車隊,包括叫車服務汽車共乘汽車共享等。他預期2025年,Moia將會開獲利。我們有明確的企業目標,那就是成為福斯集團的一個移動服務事業,將建立一個可獲利的商業模匡,並且優化我們的服務,使成為全球化企業,我們不想犯錯擴大。

Moia到2016年底才成立,遠遠落後叫車服務Uber和Lyft,當然也落後戴姆勒的Car2Go,以及BWM的DriveNow,兩家公司各自於2008和2011年成立。

根據Harms所說, Moia將和福斯共同密切合作開發應用程式叫車的汽車共享服務的車款, 最省力方式推出數量龐大的自駕車,相較之下,那些知名的叫車服務公司可不會這麼容易的。

Moia第一個重點發展將是汽車共享,目前有35台車在德國漢諾威進行測試,在未來兩年內,這項計畫將增加到500台車,該公司表示,他們未來在全球50個城市也會發表這樣類似計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