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車廠競相打造工業4.0智慧工廠,AUDI與ERICSSON把5G技術用在生產線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6/2018)
字級設定:
工業4.0會是未來德國車廠一決生死的關鍵,車廠未來不只要做出結合AI人工智慧的自動駕駛汽車,更要打造智慧工廠,結人數位化與大數據,讓生產線具備彈性化生產能力,並能隨時掌握市場脈動。除了賓士已正在建造智慧工廠,AUDI本周也宣布和瑞典通信大廠易利信(ERICSSON)合作,領先業界把5G技術運用在汽車生產過程中,雙方在8月2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幾個月內,兩家公司專家將在德國Gaimersheim的奧迪生產實驗室(Audi Production Lab)的技術中心進行實地測試。

AUDI的資訊長Frank Loydl表示,全網路化的工廠未來對於汽車生產必定會造成強大的衝擊,一個強大的網路架構能即時因應現況,這對我們具有決定性的影響。我們與易利信的夥伴關係的計畫有一部分合作項目是將測試是否有機會把5G技術應用在我們的智慧工廠工業生產。除了Ingostadt工廠,AUDI和ERICSSON也將探討未來5G是否也可以運用在AUDI集團的其他工廠。

ERICSSON首席資訊長Erik Ekudden表示,ERICSSON已經在全球範圍經營5G產業計劃,幫助製造業廠家提高產能、創造新商機。這個產業計畫提供一個機會,去檢視我們是否能把5G帶入汽車生產環境,讓汽車業能實現智慧無線生產。

5G是下一世代移行通信,將能擴大現在行動網路的性能,來滿足消費者和工業的未來需求。5G網路將為消費者提供更好、更快的寬頻體驗。對企業來說,5G將有助推動未來智慧互聯汽車、智慧工廠等各種新的應用的實現。

這項技術具有很多網特質,對工業4.0來說十分重要。工業4.0的生產過程要求愈來愈靈活、複雜,該技術可讓資料通量率(throughput rates)加快、網路容量增多,同時提升網絡安全。此外,超低延遲可確保工廠系統中設備之間回應速速度變快。該計畫第一階段,AUDI和ERCISSON將使用無線連接生產機器人測試與延遲相關的應用程式,此類無線連接生產機器人通常是運用在汽車車身製造的膠合過程。

Gaimersheim技術中心計畫的基礎結,包括在模擬的工廠生產環境中,實施5G技術,這也可以反應未來這項實驗的技術是否未來可運用在AUDI的Ingostadt和其他的工廠裡。該實驗室將配備ERICSSON的概念驗證(PoC)網路,該網路是一個開放式試驗設施,支援5G技術的早期部署,目的在於將取代或補充目前使用的技術,包括WiFi、無線LAN、或是由生產元件構成的有線網(乙太網路)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