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與FORD商用車合作邁出第一步,本周簽約合作開發Amarok後繼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1/2019)
字級設定:
你也許還沒有想過:福斯商旅VWCV最經典的Amarok皮卡休旅,下一代新車將會融入福特皮卡Ranger的基因。福斯汽車集團表示,他們已和福特(FORD)簽署了合作開發福斯商旅Amarok後繼車的初步合約。福斯表示,目前也正在持續商討擴大和福特汽車的聯盟,未來也將會把自動駕駛和移動服務等事業領域也一併納入合作範圍。


電動車和自駕車的開發成本高昂,連雙B這樣賺錢公司也承受不了,兩家公司近期積極尋求與他廠的合作與結盟,將有助降低開發成本。而福特有一個專供Ranger皮卡休旅使用的平台,按福斯集團的說法,共用此一平台將有助於福斯商旅降低皮卡休旅車的開發成本。福斯商旅執行長Thomas Sedran上周四對外媒表示,後續和福特進一步的合作的計畫隨後就會跟進,其中包括一些額外追加的車款開發專案、自動駕駛車和共享電動車平台。

今年1月,福斯和福特兩大集團同意合作開發一系列商用車款,並且探討在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汽車方面的合作,其目的在於將可以每兩家車廠各自省下數十億美元的研發成本。Thomas Sedran表示,我們正在進行一些建設性的談判,討論收購福特自動駕駛部門Argo AI的股份。雙方合作成立一家提供移動服務的聯合公司也是有可能的,雙方的會談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達成結論。

福特在2017年收購了總部位於匹茲堡的自動駕駛新創公司Argo AI,但是近年來自動駕駛汽車的開發成本急劇上升,導致汽車製造廠向業界尋求聯盟,或向外部尋求新的投資者。

上個月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稱,中國的一汽大眾汽車也正準備投資6億美元,以取得Argo AI的股權,兩家公司將各自擁有Argo AI一半的股權,據悉一汽大眾汽車將為該公司的研發業務投資11億美元做為周轉資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