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宣布投資RIVIAN共154億台幣,未來將使用相同技術平台
AUTONET記者:Allan(04/26/2019)
字級設定:
世界各國汽車大廠都想發展電動車,但需要的不只是開發資金也需要相關技術才能開發完成。近日美國車廠FORD宣布將與RIVIAN美國新創公司合作,並且表布將會投資RIVIAN共154億台幣,相信RIVIAN距離旗下兩款產品量產化的夢想已經不遠。

FORD會打算投資RIVIAN的主要目的,和先前談判破裂的GM有相同的目的,都是想要該公司的skateboard platform電動平台,因為這個技術平台擁有高達644km的行駛里程,與傳統燃油車技術平台不同,因為採用電池和電動馬達整體架構重心偏低,不只是有好的儲存空間,也會提供車輛更大的穩定性,而這個技術平台也已經使用在RIVIAN旗下的五人座R1T皮卡和七人座R1S SUV兩款車上。

兩家公司合作後,這個技術平台將會使用在FORD旗下的車款,不過原廠並沒有詳細說明這個技術平台會使用在哪種車款上,但是從FORD先前公佈的3394台幣的電動計劃來看,未來推出的電動車就是旗下最受歡迎的FORD Mustang和F-150兩款車。

這次的合作不只是使用同一個技術平台,根據這次的合約條款,RIVIAN仍是一家獨立公司,許多投資訊息都必須要經由監管單位批准,所以FORD總裁Joe Hinrichs將會加入RIVIAN的七人董事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