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再放電,為Formula E電動方程式大賽打造全新i8 Roadster安全前導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3/2019)
字級設定:
自2014年正式開賽的ABB FIA Formula E世界電動方程式賽車,這兩年參與的車廠與車隊、受關注程度逐年升高,不讓一級方程式賽車專美於前,而車廠的參度也與日俱增。Formula E官方合作夥伴BMW,上周末於摩納哥大賽前夕,在摩納哥的遊艇俱樂部發表了以i8Roadster改造的全新Formula E電動方程式大賽的安全前導車(Safety Car)。

全新的安全前導車經過專門的改裝,以因應賽道的需求,在外觀部分,安全前導車比起現役市售車款更為動感,它的車身重心也比量產車低15mm,該車款更擁有M款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並且換上FIA認證的防傾桿,以及新的前分流器和後尾翼,可因而大幅增加下壓力。

在安全警示的部分,安全前導車也已經進行了修改,尾翼上方還安裝了光條,在任何比賽情況下都可以從各個角度清楚看到它。BMW i8 Roadster安全前導車還配備了通訊天線和GPS天線,駕駛艙內也配上功能強化的通信系統及後視攝影機。

全新的安全前導車還有另一個引人注目的特點,那就是它的彩繪塗裝,它採用和BMW的賽車iFE.18和BMW i8雙門轎跑安全前導車所使用以BMW廠徽藍白交錯圖像色彩為元素,但以一種極具表現力的形式呈現,用以對應摩納哥的天空和令人眼花繚亂的摩納哥街景。

藍色和紫色的配色原本就是電力的原始自然色,而橙色和綠色的色調,更呼應安全車前導車上的燈光色系。與BMW iFE.18一樣,紫色在整個台車的塗裝彩繪中特別突出。

此外,安全車前導車採用具代表性的BMW集團運動部門的消光黑車色內裝,以達到駕駛艙抑制反光的效果,包括駕駛座和乘客座,而它的上掀式車門也因為黑色內裝在開車門時,特別凸顯車門開啟的張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