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多兩個門則實用華麗又拉風,BMW 8 Series Gran Coupe四門轎跑登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0/2019)
字級設定:
我們可以強烈懷疑,也許是因為PORSCHE的Panamera賣得太好,帶動4門轎跑的新浪潮,雖然先前已有AUDI A7 Sportback,以及賓士的CLS。因此,BMW的傳奇跑車8系列去年重出江湖,去年推出全新世代的8系列,包括雙門轎跑和敞篷跑車,不到12個月,BMW再補上衍生2020年式4門轎跑8 Series Gran Coupe,6月18日在官網上發佈這台實用性更高,與Pananera同場較勁的全新四門轎跑車,完整的產品資訊,並將在 6月25至27日在慕尼黑BMW的形象館所舉行的 #NEXTGen主題活動中全球首發,預計7月正式量產。

BMW的四門轎跑8 Series Gran Coupe 在9月首波上市車型共有4款,包括搭載V8動力的M850i xDrive Gran Coupe,以及配備直列6剛汽油引擎的840i Gran Coupe和840i xDrive Gran Coupe,還有直列6缸柴油動力的840d xDrive Gran Coupe。

M850i xDrive Gran Coupe配置的雙渦輪增壓4.4升V8引擎, 最大馬力 523hp、最大扭力,749牛頓米。當配備四季晴雨胎時,其極速電子限速209公里/小時。當配備高性能輪胎時,極速241公里/小時。變速箱為八速Steptronic Sport手自排,同時標配全時四輪驅動。

BMW 840i 和 840i xDrive兩車型 都是配備3.0升 雙渦輪增壓 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其最大馬力為335hp, 最大扭力498牛頓米,各自配置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 , 兩車型都是配備8速手自排變速箱, 前驅車型 時速0到100加速5.2秒可完成,極速電子限速250公里小時,而四輪驅動車型時速0到100加速只要4.9秒即可完成,極速也是電子限速250公里/小時。

8 Series Gran Coupe全車系皆標配M款主動式懸吊系統, 汽油車型更標配了M款的運動化差速系統,而四輪驅動車行也都全部標配 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全車系也同時提供COMFORT,、ECO Pro,、SPORT和SPORT+等模式可選擇。

8 Series Gran Coupe標配LED 主動式 車頭燈以及LED尾燈, 另外可以配照射距離達到600公尺的雷射式頭燈組 。此外,全車系也都標配全景式天窗,天窗的採光面積達到1.5平方公尺。 此外,全車也標配四區恆溫空調, 以及後窗和側窗的遮陽簾。M850i xDrive Gran Coupe還配備車型專屬的 加大的乾擾流翼,以及20吋M款的鋁合金輪圈。

整個內裝配置和設計,大抵上都延續了雙門轎跑車以及敞篷車行的格局,以及頂級的用料,全車系標配Vernase真皮包覆。座艙結合BMW最新的BMW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數位化座艙, 配置10.25吋的控制螢幕,以及大型抬頭顯示器,而中控台同時採用BMW的7.0作業系統,並結合聲控、觸控和手勢控制功能和中央鞍座的iDrive Controller中控控制旋鈕,此外,它也配備最新開發的數位車鑰匙。

相較於8 Series Coupe,全新8 Series Gran Coupe多了兩個車門,更讓座椅配置從四座變成五人座,它的前擋風玻璃變得比較直立,同時前擋之後的車門增長近23公分,另外全車的車寬也加寬3公分,整個車長增長5.6公分,軸距則拉長20.1公分,尺碼放大和造型變動之後,也讓前後座的頭部空間各自增加0.5公分和8.6公分,此外,後座腿部空間大增18公分,肩部空間多了19.6公分。它的後排座椅則改採40:20:40 的配置,並可前傾折疊,整個行李廂置物空間達到440公升, 透過分離式後排座椅傾倒折疊,可以讓行李箱的置物容積大幅擴增。

當然,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延續8系列雙門轎跑和敞篷車的規格,並具備完整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包括有跟車功能的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還有附行人偵測的都會主動煞車系統,以及車道變換警示與車道偏離警示和車道維持控制輔助系統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