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電動車開闢新商機,VW將涉足能源業務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3/2020)
字級設定:
電動車除了可能改變未來的全球車壇之外,也可能改變現在許多的汽車製造商。其中德國的VW集團目前除了積極轉型,推出許多電動車之外,未來還打算將事業版圖拓展到能源業務。VW戰略總監Michael Jost就表示,電動車銷量的增加將能夠為能源儲存、管理等業務帶來新的商機,並進一步分食公家機關與能源公司所主導的能源事業。

 
Michael Jost
 
Michael Jost提到,電動車能夠利用在用電離峰時間進行充電,這種時候電能通常都是供給過剩的,但到了風力與太陽能發電不足時,電動車就能夠透過將電池內的電能賣回電路網來穩定供電網絡。

根據他所提出的數據,在2025年時,光是VW自家的電動車車隊,就能夠具備350 GWh的儲電能力,而在2025到2030年之間,還會繼續增長到1TWh的儲存容量,而這將比全世界所有水力發電目前所產生的能源還更多,在能夠對能遠進行使用與儲存的管理之下,他看好這將成為一個新的商業領域。

不過,VW並不是第一間涉足能源管理業務領域的公司,因為德國的E.ON先前就已經跟日本的NISSAN合作開發所謂車輛到電網(V2G,Vehicle to Grid)的服務項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