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將推出品牌第2部電動車Ariya電動跨界休旅,設計師揭露產品細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8/2020)
字級設定:
面對群雄爭霸,NISSAN的首部電動車Leaf曾是全球電動車的先驅,但現在顯然它已無法符合當下電動車的主流趨勢,不只是它的續航力不足,還有其他的不足。NISSAN已預告正擬定計畫,將推出品牌第二台電動車,以2019年東京車展發表的Ariya Concept概念車為藍本, 它的產品定位相似於賓士的EQC、VW的ID4和AUDI的e-tron,而NISSAN則透露該車款的量產時間已近,NISSAN設計師Giovanny Arroba更揭露Ariya的諸多設計細節與科技。

Aruya完全獨立而與Leaf沒有任何關聯,它採用全新開發可擴展的模組化電動車平台,因為沒有內燃機,所以擁有寬敞的乘坐空間,電池安放在座艙底板下方。NISSAN EV設計總監Giovanny Arroba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Ariya擁有亮眼而單純的外觀,還有格外引人注目的車頭造型,包括配備回力鏢造型的LED車頭燈,還有可帶來更好的空氣力學效應的封閉式格柵,為呼應它的潔淨動能,因此我們設計了單純而散發量的外觀。

事實上,Ariya的整體造型採取淚滴形狀,是從風洞測試而來,主要為提升它的力驅動的續航里程,另外Ariya車頭前進氣口也有所謂氣簾的設計,讓氣流導引到車側。Arroba表示,我們希望向市場表達我們將帶來的新科技,這是一種種電動化和科技的民主化,我們稱它是「智行科技」(Intelligent mobility)的設計。 此外,它的日行燈很巧妙地整合在V-Motion格柵遮罩兩側,形成Ariya車頭最引人目光的設計,遮罩後方是雷達與攝影機,而這也是NISSAN電動車的新標誌,凸顯NISSAN品牌的電動化形象。

而在東京車展中推出Ariya時,NISSAN全球設計高級副總裁Alfonso Albaisa也曾表示,Ariya的比例顯示日產100%純電動車平臺的可能性,它具有令人驚訝的短前懸、超大座艙、大車輪和量身定製的雙色車身塗裝,創造優雅的外觀,在運動和奢華取得平衡點。

至於Ariya的座艙,Giovanny Arroba表示,未來量產不會是像概念車那配置操縱桿和 VR 耳機,會比較接近量產車的配置,只不過它呈現的是一台半自動駕駛功能的電動車。它會和現在的汽車一樣具有方向盤,還配備一個中控觸控螢幕,全數位化儀表和還有整合在方向盤上的滾輪與按鍵。

未來Ariya也會配備NISSAN目前最新的OroPilot駕駛輔助套件,一如Leaf,具有主動駕速和煞停能力,並具有車道維持功能,設定導航功能之後,駕駛可以放手讓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動駕駛,一如NISSAN在日本市場推出的Skyline,而未來它還會配新一代自動駕駛功能,如個概念運動最新版本的尼桑的ProPilot司機援助套件。像Leaf一樣,它可以加速,刹車跟隨前面括自動超車、車道變換和下高速公路交流道。

Ariya 還會配備一系列互聯網功能,例如車子一旦檢測到車鑰匙,座椅和 方向盤等位置的設置就會依車鑰匙不同而自動調整到車主個人預設計的位置。一旦設定了導航目的地,車子的 AI人工智慧系統 將為您計算附近是否有合適的停車位。如果你在途中要接朋友,你可以在旅行前協調要接送的朋友和接送點,並將資訊傳送到車內系統,讓車子更新導航資訊,大提升用車的便利性。

事實上,兩年前的東京車展上,日產推出了IMx概念車,它代表智能移動電動跨界休旅車,但那是一件未來主義的創作,相形之下,Ariya 顯然更接近於量產車, 預計未來 12到18 個月將會推出實車。

Ariya 將配備雙電動馬達,前後軸各一,構成四輪驅動。NISSAN還在議Airya的性能水準,尚未提供電池容量或續航力等資訊。若以Leaf e+為例,它具有 62kWh 電池選項,具備 385公里的續航力,而 更大的 IMx 概念車,擁有 理論上600 公里的績航里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