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迎接自動駕駛技術關鍵,VOLVO全新SPA 2模組化平台將率先搭載Luminar光達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07/2020)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技術可說是未來汽車產業的關鍵,其中VOLVO更是致力推動此一技術的汽車製造商之一,近日VOLVO宣布將強化與Luminar這家專精於光達感測器開發的矽谷新創公司合作,未來VOLVO的全新SPA 2模組化底盤平台架構,將會導入Luminar的光達技術。

事實上,VOLVO與Luminar本身就有相當程度的合作,尤其在2018年,這家瑞典汽車製造商更直接對Luminar進行投資,而Luminar所專精的光達技術更被視為未來車輛自動駕駛的關鍵。而VOLVO在日前的一份聲明就提到,下一代的SPA 2模組化底盤平台架構將會直接將Luminar的光達直接整合在車頂,藉此實現自動駕駛的目標。

未來,VOLVO會先將光達與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選配項目的方式提供給自家的客戶,並且根據購買者所處地區的法歸以及認證漸進式的推出,VOLVO技術總監Henrik Green表示,起初擁有這樣功能的車輛將不會太多,但它擁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

同時,VOLVO與Luminar也正在針對光達要如何改善未來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進行研究,並且有望讓光達成為所有採用SPA 2模組化底盤平台的車型之標準配備。同時也傳出,VOLVO可能打算進一步再微幅增加對於Luminar的持股,不過目前相關細節尚未定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