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做得更徹底,KIA揭露全新4代Sorento搭載神奇的BVM盲點影像監視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8/2020)
字級設定:
由於新冠疫情打亂許多新車上市節奏,原本計畫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但車展因疫情取消,使得KIA旗下全新四代Sorento上市被迫延後,3月間,KIA已公布全新Sorento的產品相關資訊,揭露四代Sorento豪華大器的外觀與內裝,以及奢華配備和先進數位科技,其實Sorento更強大的賣點是它搭載最先進的最新安全科技。最近Sorento即將正式推出,原廠特別揭露結合攝影機的車載視野盲點輔助新科技,它將有助徹底解決視野盲點的種種安全問題。

KIA全新四代Sorento將在歐洲先行上市,它搭載了簡稱BVM的盲點影像監視系統(Blind-Spot View Monitor),以協助駕駛解決盲點問題。該系統將在新車發表之後,開始供應市場。當駕駛員打方向燈要切換到另一車道,但另一車道有其他車輛,但它卻在駕駛的視野盲點上,此一系統利用安裝在車外後視鏡上的廣角攝影機,將影像即時傳送到車內的12.3吋數位儀表上,同時會把盲點的影像顯示在儀表左方的車速表上,暫時取代車速顯示,駕駛可利用目光餘光看到盲區的影像。

KIA宣稱此一系統的視角,會比標準車外後視鏡寬許多,可大幅提升行車安全性,它將和車子的主動安全科技相輔相承,包括盲點防撞輔助系統,如果系統認為會發生碰撞,會採取主動干預的行動,將汽車拉回原車道。

此一套件將是頂規車型的標配,其他車型則列為選配,其他選用配備還包括環艙影像監視系統、避免停車碰撞統和 Bose頂級 音響系統。目前Sorento全新車型的售價尚未公布,預計下半年才會公布。

全新四代Sorento透過更短的前後懸,加上軸距加長35mm,的是使它看起來更修長,的車室空間由於採用多種套件,使乘坐空間比前一代明顯改善,尤其是第二排坐椅。‎

整個造型變得更豪邁而外放,最新設計風格開口更大且有稜有角並配上時尚裝飾的虎鼻式水護罩,搭配全新設計三點式燈形的LED車頭燈組,同時有更多凹凸層次變化的前氣壩。此外。‎前輪拱上方、車門與C柱,都加了亮眼的金屬飾條。‎分離雙垂直尾燈設計,配上直列的導光條,相當時尚,尾門鈑件層次也相當豐富,另外尾門上也有SRORENTO的車銘牌,使它具備更高的識別度。

‎四代Sorento座艙也經過大規模的修改,擁有品牌有史以來最寬敞的內裝之一,採三排七座配置,並有寬敞的行李廂置物空間。前座有和賓士車款相仿的12.3吋超大數位儀表,型配上 10.25吋的娛樂資訊系統中控觸控螢幕,空調出風口移到螢幕下移到中控下方的空調面板兩側,空調並採觸控方式操作切換。此外中控台上仍保留方便精準操作的前排座椅加熱通風的專用實體開關按鍵。‎‎車門把周圍結合養眼的 LED 氣氛照明,座艙還採用奢華的皮革包覆,並有雙色調的多功能方向盤,並結合多處細節的金屬裝飾,以及木質飾板與高光澤飾板等,營造奢華感。

除了完整的舒適和數位娛樂通訊等配備之外,Sorento在安全與操控上也有長足的進化,除了葥前述的盲點科技,它也搭載進化版的主動巡航控制系統,它能依據車子轉彎時的坡度主動調整‎動力與煞車,另外還有可利用車鑰匙操作的自動停車系統,另有遇礙自動煞車的主動煞車系統,另有盲點監控系統,利用在車門後視鏡上的攝影機,將車側景像投影到儀表板上。‎

Sorento有多套動力系統,先行推出的是2.2 升柴油版,最大馬力 199bhp,另有結合1.6升汽油引擎的油電複合動力版,最大馬力227bhp,結合可輸出刀力59bhp的動馬達和1.5kWh電池模組。稍晚還會再推出插電式油電複合動車型,油電綜效馬力261bhp,結合馬力89bhp的電重馬達和16.6kWh電池模組。柴油動力將有前驅和四輪驅動車型可選擇,油電車型則全部都是四驅版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