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 LAND ROVER將在挪威打造世界第一支具有高功率無線充電功能的電動計程車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9/2020)
字級設定:
某個城市推出電動計程車,這應該算不上甚麼新鮮事,因為許多城市早就有電動計程車,不過上周四JAGUAR LAND ROVER宣布將在挪威首都奧斯陸推出的電動計程車,則是值得大書特書一番,因為這是全球首部高功率無線充電計程車。

這項營運計畫稱之為電動城市,ElectriCity,JAGUAR LAND ROVER將和北歐著名的計程車營運商Cabonline(即計程車品牌NorgesTaxi AS),加上北歐地區最大的充電站營運商 Fortum Recharge,以及美國技術開發商Momentum Dynamics及奧斯陸市政府共同合作,為挪威首都地區建構計程車的無線及高功率充電基礎設施。

該專案將成為全球第一個用於電動計程車的無線高功率充電系統,它將提供基礎充電設施,而且不受地域限制,為計程車充電,此一模式也將有助於全球各市場快速採用這種技術與營運模式。 充電站營運商Fortum Recharge 將支援該專案的充電設備安裝和電氣化,將為奧斯陸的計程車司機提供更高效的充電體驗,並將和Momentum Dynamics攜手,在整合無線充電基礎設施方面提供技術支援。

JAGUAR LAND ROVER將提供25台的JAGUAR I-PACE 電動車,加入北歐最大的計程車網路Cabonline的車隊。該品牌的這台高性能電動SUV,其設計是Momentum Dynamics的無線充電技術最理想的車輛。來自Momentum Dynamics和JAGUAR LAND ROVER的工程師們和技術人員團隊, 將共同參與幫助測試解決方案,而Cabonline 也將簽約,成立運營車隊,做為奧斯陸的 ElectriCity 計劃的一部分。

為提高使用效率,計程車司機的車上需要一個充電系統,當他們在做生意接送客時,不需要偏離他們的行駛路線,就能進行充電,地面上會埋設多個充電板,每一充電板個額定功率為 50到75 千瓦,充電板安裝在計程車接送客的地點的地面上。這讓每一台輛配備齊全的計程車,在排隊等待下一組客人下單叫車的之前的空間,就能讓車子充電。該系統不必使用電纜,安裝在地面下方,無需要有充電器和車輛之間的實際連接,而且是自動接合充電,每次充電平均提供 6到8 分鐘的充電量,高達 50kW。

然後計程車在返回之間,全天都能得到多次充電機會,讓車子維持電池高度充電狀態,並且能夠讓營運時間近乎全天候,而不再受到電動車行駛里程的限制。

JAGUAR LAND ROVER表示,和奧斯陸ElectriCity計畫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這是JAGUAR LAND ROVER在推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之一,目的是要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以期實零碳排放、零事故和零塞車的未來交通環境。按奧斯陸市政府的計畫,到2024年第一季,挪威首都所有的計程車都將是零排放的電動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