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終賠大錢了事!戴姆勒為賓士柴油車排放造假與美國達成近30億美元的賠償協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7/2020)
字級設定:
賓士所屬的戴姆勒(DAIMLER)集團周四發布聲明,表示該公司已和美國達成大約賠償28億多美元的和解協定,以解決該公司在美國約25萬輛賓士車的柴油引擎排放造假的民事和環境保護索賠。該協議將解解決一些涉及美國環保局、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美國司法部、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等單位的案件和集體訴訟。

這項決定共分三部分,戴姆勒將支付大約15億美元,讓各個政府組織相關案件結案。戴姆勒預計解決集體訴訟的賠償金額大美元約7億美元。最後根據戴姆的聲明,車商估計將再支出數億歐元,以來解決庭外和解的賠償要求。預估此一賠償金額大約5億歐元,相當於590萬美元,因此整體賠償總金額大約27.9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831億。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指出,戴姆勒將在向各相關位提交具有約束力的同意令之後,將公布結算每個部分應支付的最終金額,估計此一作業應該在9月中旬可以完成。

而目前還不清楚戴姆勒當下需要做什甚麼事,如果有的話,那就是立即解決那些在美國的道路上行駛的賓士車和它們所安裝的柴油引擎排放造假的設施。

事實上,在福斯汽車柴油門事件的醜聞爆發之後,美國環保局在審核柴油車時,已變得更加嚴格。這迫使賓士取消將C300d 4Matic導入美國市場的計劃。而之後,賓士也決,汽車製造商決定不再費事去導入任何柴油車型到美國市場。

而戴姆勒在歐洲其實也正面臨柴油排放醜聞的衝擊,2018年,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發現五種欺騙排放的軟體方法之後,戴姆勒不得不在歐洲地區召回77.4萬輛的賓士汽車。就像福斯汽車一樣,為化解排放造假的負面效應,戴姆勒目前已開始重視開發新的內燃機動力的研發,更專注在電動車的開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