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純電動休旅 ID.4明天發表,原廠釋出最新預告LED頭尾燈結合光纖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3/2020)
字級設定:
針對TESLA的Model Y而來,福斯汽車(VOLKSWAGEN)最新的電動SUV休旅車ID.4,將於9月23日全球首發,並將在2021年初上市,就在發表前夕,原廠再釋出最後的產品預告,這次是讓它的照明系統與技術提前公諸於世。

純電動的ID.4明年上市,橫亙在它前方的是一堆的競爭對手,除了Model Y,還有現代的Kona EV和VOLVO XC40 Recharge,沒有兩把刷子,ID.4將難以突圍。ID.4在照明科技的部分,顯然有相當先進的布局,全車系標配投射式 LED 車照燈,另外可選配結合方向燈的矩陣式 LED 車頭燈組,在車尾,買家可以選配 3D 的LED 尾燈組,每個尾燈都配有 9 根光纖電纜,以取代傳統的燈泡和濾光器。光纖的配置採黑色背景,按福斯汽車表示,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光看起來似乎是漂浮在太空中,另外還會配上動態式方向燈,不過尾燈形與一般方向燈不同,它的煞車燈是呈現的是X式樣燈形。

本次釋出的預告,也同步揭露ID.4的內裝,可以看到它和 ID.3 一樣,將採用小型的數位化儀表,中控上方是結合懸浮式觸控螢幕的娛樂資訊系統,觸控螢幕下方有一排電容式的座椅加熱和通風控制鍵,而門側飾板也具有背光照明,內建有 30 色的環艙氣氛境照明系統。

ID.4的儀表上結合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和消光銀的飾板,座椅則是採用皮革和ArtVelours 的複合材料,這是一種環保的超細纖維材料,係由 20% 的回收寶特瓶製成,兩個前排座椅還配有氣動式腰部支撐和按摩功能。

ID.4 的儀表板底部還有一道燈條,此一燈條可以通知駕駛者手機來電或與車內衛星導航系統同步,發出閃爍時,代表導航有最新替代道路的建議。最後,福斯也確認了ID.4的行李廂容積,後排座椅使用而直立時,行李廂容積為543公升,

先前網路已流出一些最新的官方照,其實ID.4早已是全都露,它的車頭透過一道LED光條,串接纖細的LED車頭燈,這也是福斯汽車正在擴大陣容中的ID系列車款的一項外觀共同特點,目光移到後方,可以看到它有全尺寸的全景天窗,這和兩廂掀背的ID.3不太一樣,它還有全寬LED尾燈條和一個堅實的鋼質尾門,而不像ID.3那樣的一大塊玻璃面板。

另外它也有一系列鋁圈可供選擇,而目前已知ID.4有兩個版本,ID.4 Pro 和 ID.4 First Edition首發版,未來也會有斜背式跑旅車型。

ID.4車身尺碼,長4,592mm,寬1,852mm,高1,629mm,軸距為2765mm,尺寸介於標準版的Tiguan和Tiguan Allspace之間。福斯汽車也已經確認ID.4將配備最大馬力201hp的電動馬達,時速最高達159公里/小時,續航程官方說法可達到500公里(非WLTP認證的里程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