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百年超跑與新創電動聯姻!BUGATTI和RIMAC合資的電動車公司Bugatti-Rimac今日正式成立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3/2021)
字級設定:
Bugatti、Rimac和保時捷(Pprsche)今日三家公司同步發布重大訊息,宣告合資成立全新電動車品牌Bugatti-Rimac正式成立,兩家公司其實已在今年7月首次宣佈合資的消息。新成立的Bugatti-Rimac,被業界稱之為「汽車世界最令人興奮的合作專案之一」,新公布業總部將位於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Zagreb)附近的斯韋塔內德爾哈市(Sveta Nedelj)。

新公司Rimac和保時捷各自持股55%和45%,Rimac 的創辦人兼執行長 Mate Rimac則是Bugatti-Rimac的執行長,保時捷董事長Oliver Blume,和副董事長兼財務長Lutz Meschke也加入了新公司的監事會。新公司成立後,原來自 2018 年 1 月 1 日起擔任BUGATTI總裁的Stephan Winkelmann,將回鍋接掌Lamorghini執行長,Bugatti生產和物流董事總經理Christophe Piochon將成為合資公司的營運長。

保時捷擁有布加迪里馬克45%的股份,並將作為戰略合作夥伴進入合資公司。Rimac 擁有製造商 55% 的控股權,Rimac 和 Bugatti 將繼續各自獨立經營自有的品牌,分別在薩格勒布和莫爾斯海姆(Molsheim)各自生產。

目前,Bugatti-Rimac的總部設在薩格勒布附近的斯韋塔內德爾賈,但未來將遷往目前正在興建中的新廠區。與此同時,Bugatti將繼續在莫爾斯海姆(Molsheim)組裝汽車,所有135名員工將長期留在那裡工作。Bugatti-Rimac合資公司即將開始營運,約有435名員工。‎新的合資企業將生產兩款超跑車型:布加迪Chiron和純電跑車Rimac Nevera。

‎Mate Rimac曾表示,新的合資公司中期將推出純電動的Bugatti,但他也認為,未來利用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內燃機車款會有一段過渡的發展空間。

 
Mate Rimac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