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ID Buzz電動廂型小巴亮相,將搭載Level 4自駕技術在歐洲共乘車隊開始營運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5/2021)
字級設定:
我們已經看到福斯(VOLKSWAGEN)的ID電動車家族陣容愈來愈完備,11月3日ID.5電動休旅在福斯企業總部德國狼堡舉行的線上表會的同時,福斯無預期地讓ID Buzz電動MVP的準量產版舉行揭車儀式。雖然這台試裝車仍帶著輕度偽裝,但是ID Buzz的外其實幾乎已是完整 呈現。ID Buzz 計劃於 2022 年下半年在歐洲上市,將成為福斯汽車繼ID 3、ID 4和新推出的ID 5之後的第四款新世代電動車。這也是第一款同時兼具乘用車和商用車雙重功的ID電動車,計劃明年初開始在德國漢諾威的福斯商旅(VWCV)的工廠量產。



ID Buzz採用福斯開發的最新MEB電動車平台,它有標準版和長軸版,其中後者計畫到2023年才會正式推出,兩車型將各有多種不同的座位配置和座艙布局。福斯汽車高層向歐洲媒體透露,量產版本的ID Buzz,造型採用比早期概念車Microbus更方正的設計,其目的帶於它能旨在為它提供最大的內飾空間。它的整體輪廓其實是比照福斯最新內燃機動力的Microbis,它的車身鈑件和底盤及內裝設計,其實都是取材自Microbuss。

福斯汽車最新發佈的ID Buzz官方照,也揭露了它的關鍵性外觀設計細節,包括環繞在前保的三角形大燈,左右大燈由一道纖細的光條所銜接,中間還串起一個在斜傾的引擎蓋上的福斯最新logo。而引擎蓋下方是一個全寬幅的格柵,和Micorbus概念車相似,它沒有太複雜的裝飾,讓車頭呈現出更簡潔的風貌。此外,取材自Mocrobus,ID Buzz 的量產版車身前段配置傳統的外推式車門,後段則是兩扇傳統的平移側滑門。

新的ID Buzz的技術細節尚未公布,不過可預料它將與其他ID家族成員一同共享動系統和電池模組的配置。不過值得一提的是ID Buzz將在福斯汽車自動承駕駛技術的開發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透過和福特的結盟與合作,ID Buzz採用福特轉投資的Argo AI人工智慧新創公司所開發的AI人工智慧和自動駕駛技術,日前已展開長期測,於2022年推出時,ID Buzz具備Level 3三級自動駕駛的技術與能力。福斯則表示,不久之後將會再推出Level 4的自動駕駛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