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XM油電旗艦休旅概念車官網正式亮相,量產車型將於2022年推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1/2021)
字級設定:
前兩周BMW在社群平台上公布了下一世代旗艦休旅車XM的概念車預告片,畫面有一點朦朧,而若隱若現,有一些吊人胃口,但今日BMW突然在官方媒體網站上,大大方方地公布了Concept XM 完整的資訊,它是一台運動化導向的全新V8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旗艦休旅,預計2022年推出量產車型。該系列車型BMW稱之為XM,BMW也已經確認全新車款將掛著M的標記上市,今年BMW的M部門成立50周年,這台XM是M 部門最初推出M1以來第一款完全獨立的M車型,而XM也成為高性能領域的首款電動車。

Concept XM是由全新開發的M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供應電力,該系統由係由一具V8渦輪增壓引擎加上一具電動馬達所組成,共提供739bhp最大馬力,以及1000Nm的扭力。BMW尚未透露這台概念車電池規格和相關細節,但BMW已證實,純電動模式下,它的最大續航里程可達到50哩(大約81公里)。目前BMW的大型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休旅車為 X5 xDrive45e,配備24kWh電池,最大續航力號稱54哩(大約87公里),該電池模組為最大馬力111bhp的電動馬達供應電力。

如果Concept XM和XM量產車都是使用該品牌的M5 CS所配備最大馬力626bhp 的4.4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那麼油電綜效馬力約為737bhp。該車的充電埠位於車頭前翼,量產的XM在明年首次亮相時將具備快速充電能力。

新的運動型SUV概念車還預覽了BMW豪華車型新一代的「進化」造型設計語彙,其經典的的超大腎形格柵內有水平橫柵,以及新的XM的logo。引擎蓋上有立體的摺痕,類似於M3和M4車型引擎蓋上的線條 。

車頭格柵兩側是一對超薄形的車頭燈組包圍,大燈被分離成上下的分離式模組,再下方則是有稜有角的保桿。方形塑膠飾條包覆的輪拱,使Concept XM具有堅固強悍的外觀,而車頂高度較低,賦予這款更高底盤的越野車款具備運動化的車身比例。

至於車尾,略微呈錐形的車頂具有深深切口,而尾門很小,後保桿卻顯得特大。後保桿有大型分流器,內置四排氣尾管,尾燈的設計呼應著車頭大燈,也提纖細的LED光條後翼子板延伸到行李箱蓋上。

座艙內,Concept XM採用了BMW電動旗艦休旅iX的內裝一些元素,並進一步讓它們再發揮,該品牌稱之為以駕駛者為導向的M風格座艙。像是iX的曲形螢幕內建資訊娛樂系統,中央鞍座上則配置iDrive操作系統的M款式樣,其中包括油電複合動力和純電動駕駛模式的狀態顯示按鍵。方向盤上的加了紅色裝飾,中控臺上有M的的三個元素等細節。BMW表示,內裝採用棕色皮革和銅與碳纖維等材料,讓「豪華車和賽車運動之間架起了一座橋樑」。

在後排座椅上,BMW提供M Lounge的奢華內裝與座椅,後排座椅結合菱格紋縫線,並採天鵝絨充填,座椅椅面和頭枕均採用黑色皮革。為了配合時髦的內裝,BMW創造了一個發光的雕塑車頂襯裡,當LED點亮時,它會呈現3D式樣。2022年XM量產車問世時,一些倡概念車的元素將可能會被淡化或省略,未來它的主要競爭對手會是Lamborghini的Urus,以及保時捷Cayenne Turbo GT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