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用晶片太缺貨,VOLVO已宣布暫停瑞比利時工廠部分生產
AUTONET記者:Ginny(02/22/2021)
字級設定:
VOLVO之前才表示預計製造還不會受到車用晶片短缺的影響,不過,車廠還是在上周四表示,位於比利時根特(Ghent)主要負責生產卡車工廠,生產將因為晶片短缺進一步停產,而車廠官方也指出,上周因為所有卡車生產線都受到影響,因此上周比利時工廠無法組裝出任何一輛卡車。

至於車廠的競爭對手像是德系車廠DAIMLER、TRATON等等,也都已在本月表示過,晶片短缺已經影響到供應鏈,導致本季生產中斷,並且再次警告,今年第一季還是有相關風險,情況目前還是非常不穩定,因此,至少在今年第一季期間,都陸續將有此類的停產或減產狀況發生。

車用晶片短缺已衝擊全球車廠,迫使許多車廠都必須削減或甚至暫時停止工廠的生產,而晶片生產仍正努力跟上汽車等等相關產業的復甦腳步;光是今年車用晶片大缺貨的狀況,就讓像是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與FORD、德國的VOLKSWAGEN、日本的HONDA等等各地的車廠,在生產與車輛組裝方面都遭受不小打擊。

另外,美國數據則是統計,車用晶片短缺可能會影響第一季全球將近100萬輛輕型汽車的生產;不過,VOLVO這次補充到,車廠仍期望能夠在2021年年中開始或是下半年的時間內恢復大部分產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