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金雞母該如何應用? VW集團再度考慮PORSCHE拆分獨立上市之可能性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23/2021)
字級設定:
要說目前VW集團當中的金雞母,那絕非PORSCHE莫屬,VW集團在過去一段時間能夠交出不錯的獲利表現,可說是全仰賴這個跑車品牌。不過就在這個極為燒錢的全面電動化發展方向之下,將PORSCHE拆分上市的選項再度成為VW集團內部廣泛討論的議題,集團財務長Lutz Meschke更直言若將PORSCHE IPO上市對於公司來說將會帶來許多好處。

Lutz Meschke對外證實讓PORSCHE獨立上市的可能性已經在集團內部已經有了相關的討論,其中最大好處就是相會帶來大量的現金流入,尤其他估計PORSCHE的IPO價格可能能夠衝上700億歐元,同時他也曾經對於FCA集團讓FERRARI獨立上市的決定表示欽佩。

由於VW集團希望能夠在2025年成為動車領域的領導者,但在這之前將會需要相當於數十億美元的資金來進行相關發展計畫,若能夠讓PORSCHE IPO上市,那這筆錢對於集團的電動化發展會有相當大的幫助。不過對於VW集團來說的好消息是,由於先前的電動車發展計畫受到投資者的青睞,所以也推升了VW的股價,使其股價相較於去年同期上漲了70%,同時也讓VW的股價來到自2015年4月,也就是柴油門醜聞爆發前,以來的最高點。這讓PORSCHE的上市變得沒有那麼緊迫。

實際上,VW集團對於PORSCHE這隻金雞母也不捨得輕易放手,根據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日前的說法,整個集團的獲利當中,PORSCHE就貢獻了42%,可說是讓集團轉虧為盈的重要關鍵。而集團財務長Lutz Meschke更表示,即便要讓PORSCHE成為一家上市公司,集團也期望能夠持續從中獲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