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預告上海車展將發表e-TNGA平台首部BZ電動休旅,今日釋出預告片揭露車頭設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3/2021)
字級設定:
上個月,TOYOTA在官網上宣告以e-TNGA電動車平台所開發的全新開發中型電動SUV休旅車,將在4月19日揭幕的2021年上海車展全球首發,並釋出首張預告圖,不過預告圖裡的車仍被布幔覆蓋著,有說等於沒說,而今日原廠則將布幔揭開,釋出首部預告影片。

事實上,e-TNG平台是由TOYOTA和SUBARU共同開發的,雙方於2019年6月宣布合作開發電動車專用平台的計畫,雙方合作下的第一件作品,全新的BZ電動休旅車,下周將正式在上海亮相,而SUBARU則會推出雙生的電動休旅Evoltis,只是發表的時間會稍晚一些。

這台電動車是TOYOTA全新電動車品牌BZ計畫的一部分,BZ指的是Beyond Zero,即超越零碳排放,它掛上底的Logo,同時車頭不再有傳統內燃機動力車型的水箱護罩與格柵,而是有一個位置較低的格柵,其目的是為了讓電動車驅動系統的散熱而設計,上方則是一個封閉的面板。

TOYOTA先前曾預告這台全新的電動SUV休旅,它的DNA和設計是非常的歐化的,它將搭載e-TNGA平臺,並可望在中型車市場和同級車一較長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海車展亮相並不是一台量產車,只是一台概念車而已。

它離道路版量產車也許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它是TOYOTA承諾要在未來10年推出6款電動車中的第一台,未來的6台車中,有和SUZUKI及DAIHATSU兩品牌共同開發的小型電動車和中型電動跨界休旅,另有電動的小型貨車和房車。與公路行駛車型的距離還有待觀察,這將是未來十年六款定製豐田 BEV 中的第一款。有計劃與鈴木/大發共同開發的小型緊湊型汽車,以及中型交叉,小型貨車和轎車模型,以及大型SUV,這些車都將會有全新的車名,和現役市售車毫無關聯,說明它們都是屬於新血統的新能源車。

TOYOTA歐洲分公司銷售和行銷主管Matt Harrison在接受外媒採訪時曾透露,這台概念車於下周首次亮相之後,數年後將在歐洲上市。關於這台電動車的細節,目前仍在保密中,但是我們知道已開發的電動車專屬的TNGA平台,可支援前驅、後驅、四輪驅動等不同傳動的配置,並可容納不同類型的電動馬達和電池模組,從50kWh到100kWh。

這台尺寸和RAV4相當的電動休旅預將在日本製造,將引領著TOYOTA新的電動車系列,並加入第二代Mirai氫燃料電池車,LEXUS UX 300e,和電力驅動的Proace電動廂型車等車款的新能源車陣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