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合一讓四門房車得以續命,CITROEN推出全新界跨界車C5X融合SUV與旅行車和房車的功能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4/2021)
字級設定:
傳統房車式微是不爭的事實,但透過變身,也許還活路。雪鐵龍(CITROEN)本周在中國上海亖舉行線上發表會,推出一台全新的旗艦房車C5X,中國在地車名稱之為凡爾賽,它充分展現跨界的特質,同時兼具了SUV休旅、旅行車和房車的風格與功能,而它除了傳統動力,也同步推出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雪鐵龍希望透過C5X,為中大型汽車市場注入更多活力。

C5X 將於下半年在中國先行上市,明年初將在歐洲開賣,它有純汽油動力和插電式油電複合動系統可選擇。雪鐵龍表示,該車型名稱用了X,代表這是因應客戶需求而做的決擇,它提供如同SUV一般加高的底盤離地高度,同時具備旅行車的加長的後廂,但同時維持了原來四門房車的優雅身形。

就造型來說,C5X的設計靈感係取材自雪鐵龍造型十分激進的 CXperience 概念車,這台概念車是在2016 年推出的,而C5X 也採用了這台概念車所強調的「高級舒適」設計理念。這台新車型的構思,複製了雪鐵龍歷史中十分悠久的雪鐵龍轎車(如DS和CX)所結合的「魔毯」的駕駛風格,採用液壓式懸吊的設計,此一設計也運用在C5 AirCross身上,用以應付坑坑洞洞的路面和跳動的路肩等,維持乘坐的穩定舒適。插電式油電複命動力車型配標配驅動模式選擇旋鈕,選擇三種不同調性的懸吊設定。

C5X除了開闊的空間和豪華的座艙鋪陳,加上先進的數位科技,還採用雪鐵龍最新的床墊式高級舒適座椅設計。中控配12吋觸控螢幕,內建全新的娛樂資訊系統,包括語音控制、智慧型手機鏡像、線上更新功能和平板電腦一般的可客制化顯示功能,全車標配四個 USB 插槽,以及全彩抬頭顯示器。

除了新的先進科技術的導入,座艙內部空間和實用性是設計團隊的優先任務,雪鐵龍還給了加長的 2785mm 軸距,讓後排座位有更寬敞的乘坐空間,同時保有容量 545公升的行李箱置物容量。

標配全景式玻璃車頂和加大的車窗,可以增強車內採光,前窗和後窗結合聲學理打造多層式玻璃,可隔絕田外噪音。內燃機車型的動力規格,原廠尚未公布,不過推斷可能是採用 Puretech 130 和 180 汽油引擎,所有動力都是匹配個八速自排變速箱和前輪驅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