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半導體短缺持續發酵,NISSAN將於5月在日本本土減產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16/2021)
字級設定:
在先前爆發的全球性半導體短缺,雖然目前各大汽車製造商都已經透過該國政府來協調解決,但到目前為止似乎仍沒有緩解的跡象。消息人士指出,繼日前FORD在宣布減產後,NISSAN也預計在5月10日至19日之間,讓旗下位於日本九州的廠區停工八天,以因應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

NISSAN九州廠區負責生產的車型包括Serena、X-Trail等,而這個日本汽車製造商打算等到車用晶片供應無虞之後,再想辦法讓產能補上近幾個月的損失。除此之外,NISSAN另外再讓兩座工廠在5月10日至28日之間取消夜班作業,而6月還會再讓一座工廠停工10日。

至於車用晶片短缺的原因除了美國先前的冬季風暴、日本晶片廠大火之外,因為疫情導致消費性電子的出貨量增加,晶片需求跟著攀升之外,美國對中國的科技制裁也是一大因素。至於在4月份,由於月底適逢日本的「黃金周」,所以不少日本汽車品牌的工廠藉此機會關閉兩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