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硬把A7 Sportback斜背車拉長成四門房車,AUDI與上汽合資開發首款中國限定作品A7L登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0/2021)
字級設定:
有錢就可以任性?中國這個世界最大的汽車消費市場,不見得能主宰全球汽車流行的風向,但中國市場至少創造了中國專屬的汽車流行風潮,許多車到了中國,尺碼馬上拉長變大,現在連斜背車到了中國,也可以被改造成四門房車,像是本周將在上海車展全球首發的AUDI A7L,就是一款加長而且變形的中國限定版。

AUDI與中國上汽集團合資的企業,雙方共同開發首款新車AUDI A7L,是目前AUDI在中國繼A6L和A7之後的補充車型,它和原來A7 Sportback造型有所不同,它不再是車型更修長的Sportback斜背造型,而是變成四門房車,同時因應中國買家偏好後座有較寬敞的腿部空間,因此它的軸距比起A7 Sportbacl加長許多。A7L的軸距加長98mm,來到3026mm,而整台車的車長來到5076mm的水準,整體上,整體上它還是比標準版的A8短。

目前官方網站有關A7L的設計,並沒有做太多交待,基本上,它就是A7 Sportback的拉長版本,而它的座艙也幾乎都是原來A7 Sportback的移植而已,唯一的變化就在於後座腿部空間十分寬敞。

中國AUDI官網釋出的官方照是First Edition首發版,配備3.0升渦輪增壓V6引擎,並結合輕油電複合動力科技,最大馬力335hp,最大扭力500牛頓米,匹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標配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

氣壓式懸吊是標配,四輪轉向也是全車系的標配,讓這台加長的大車在狹小的巷弄車陣中更易於操控,同時在高速過彎時可提升穩定性。首發版限量生產1000台,基本上它配備了所有華而不實的配備,還有一個加長的行李廂。

一如A6L ,全新的 A7L 將隨著標準版的 A7 Sportback一起在中國生產和販售,AUDI表示,客戶交付計劃於2022年第一季度開始。四環品牌希望到本世紀中旬,AUDI在全球這個人口最多的國家,全年銷售量可達到100萬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