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晶片缺到天荒地老,PEUGEOT只能為現行308換上傳統儀表板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22/2021)
字級設定: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的情況目前仍在持續當中,但由於短時間內恐怕無法有效獲得舒緩,已經有許多品牌紛紛以停產、減產來因應,但除了這兩個選項之外,STELLANTIS選擇了一個「反璞歸真」的方式,這個大型汽車集團近日宣布旗下PEUGEOT的現行款308即日起將以傳統類比儀表板取代數位儀表板。

雖然STELLANTIS集團旗下有相當多的品牌,但目前採用這個應對措施的只會有現行PEUGEOT 308一款車型,之所以會選擇它,主要的原因很可能是現行308已經即將進行大改款,新世代車型預計第三季就會問世,所以目前生產的現行款很可能會是最後幾批。

根據集團發言人表示,這是繞過障礙讓工廠能夠持續運作的聰明方式,這個機制將會運作到車用晶片危機結束為止。搭載傳統類比式儀表板的308將會在5月份開始進入市場,但比較受到市場歡迎的車款如3008,將會持續使用數位儀表板,顯然這也是為了讓資源能夠有效利用而產生的一種棄保效應。

不過,由於換上傳統式儀表板,給消費者的觀感其實算是「降階」,所以傳出PEUGEOT可能考慮讓購買搭載傳統式儀表板308的消費者有400歐元(折合新台幣近1.4萬元)的折扣,整體來說還算是相當有誠意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