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省錢、減碳排,VOLVO目標在2040年成為全循環公司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23/2021)
字級設定:
環保議題已是全球汽車產業相當重要的課題,目前除了產品,也就是車輛本身,訴求省油、低碳排、甚至是零碳排等特性之外,就連車輛的生產過程、整個製程所使用的能源是否來自綠能,都是重點所在,而VOLVO除了重視安全之外,在強調環保方面也是車壇當中數一數二的品牌,近日這個瑞典汽車製造商便宣布,目標在2040年成完全循環公司。

該計畫最重要之處在於將會進行廣泛的回收再利用,將製程當中會產生較多溫室氣體的材料,例如鋼與鋁,在產品生命週期結束後,會將它回收進行重製、維修或是零件翻新,藉此同時達成減少資源浪費與碳排量的目的。而這也代表VOLVO車款所使用的每個零件,在開發與製造階段就要將重複使用的概念融入其中,同時VOLVO也會要求其供應商遵守這項規範。

實際上,VOLVO目前已經透過回收重製變速箱與引擎等零件,藉著有效利用資源來減少碳排量,而根據其估計,透過重製4萬個零件可以減少高達3000噸的碳排量。VOLVO的目標是期望藉此在2025年前省下10億瑞典克朗的資金與減少高達250萬噸的碳排量。

隨著電動車時代來臨,回收再利用的觀念將更加重要,其中電動車的電池就是重點項目,VOLVO已經與BatteryLoop合作,預計將電動車的回收舊電池應用在太陽能領域,藉此達到重複使用的目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