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駕技術合作再一例,TOYOTA斥資56億買下LYFT自駕部門
AUTONET記者:Ginny(04/28/2021)
字級設定:
美國叫車公司LYFT與日系大廠TOYOTA兩家公司於本周宣布,TOYOTA將以5.5億美金(約台幣153億)的價格買下LYFT的自動駕駛技術部門,並由TOYOTA的Woven Planet部門接收,將讓LYFT可持續於與期望應用此自駕技術的公司相互合作,而不用再自行開發成本昂貴的自駕技術。

兩家公司宣布,LYFT將獲得2億美金(約台幣56億)的現金預付款,而TOYOTA將在五年內支付完其餘的3.5億美金(約台幣98億),這次的協議則有望在第三季正式完成;LYFT方面並未立即透露要計畫如何應用這筆資金,若隨後公司持續從新冠疫情中恢復,公司表示有望交出更佳的第三季利潤,同時,LYFT也指出,此次出售自駕部門還將消除每年1億美金(約台幣28億)的營運成本。

TOYOTA於一月份成立的Woven Planet,則主要負責開發車聯網、自動駕駛、半自動駕駛等等相關技術,未來也將接管LYFY自駕部門約300多位的員工;對於TOYOTA來說,這筆交易也同時代表著車廠在自動駕駛產業鞏固地位同時進軍網路叫車領域的期望,目前,在叫車領域方面車廠則已擁有中國叫車公司滴滴出行及東南亞叫車公司Grab的部分股份,而原本擁有UBER自駕部門的股份,則是在UBER於去年12月將部門出售給新創AURORA、估值急劇下降時轉讓。

TOYOTA早在二月也表示過,將與AURORA及供應商電裝(DENSO)合作開發並製造主要用在叫車車隊的自駕小型貨車。

LYFT這次出售自駕部門,除了可擺脫持續消耗成本的這項副業之外,也能夠專注在疫情一年之後恢復核心的叫車部門;同時,公司也表示,未來自駕技術將能夠針對像是路途選擇、消費者界面、管理、維護、清潔合作等等方面,為自動駕駛車隊提供更多的相關服務,當然,也有可能帶來更多的獲利。

目前,LYFT已與HYUNDAI與自駕公司APTIV進行合資,也與ALPHABET旗下WAYMO、MOTIONAL等自駕公司合作,讓消費者在部分城市已經能夠開始預訂無人駕駛乘車服務;此後,則將持續藉由大約10,000輛的自駕車隊收集實時駕駛數據,而這些數據對於Woven Planet來說也是非常有價值的。

不過,針對無人自駕車隊的普及化,公司認為在短期間內,若遇上高峰需求時段、惡劣天氣、或無人駕駛汽車無法到達的地區,司機仍是重要的一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