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全新性能版電動休旅ID.4 GTX全球首發,最大馬力295bhp時速0-100僅需6.2秒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9/2021)
字級設定:
福斯(VOLKSWAGEN)推出了 電動性能版休旅ID.4 GTX,這也是該品牌新車陣容中,第一台披掛全新logo的GTX車款,我們也可說它是GTI車款的電動版。VW ID.4 GTX目前先在德國上市,售價為50,415歐元,約合新台幣173萬元,在德國官方還會提供7500歐元購車補貼。


一如標準版的ID.4,ID.4 GTX也是採用福斯汽車集團的 MEB平台為基礎而打造的,儘管標準版ID.4採後置動力,最大馬力204hp,而現在則加了前軸的電動馬達提供額外的動力奧援,並採四輪驅動,最大動力輸出提升為 299hp。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6.2秒可完成,這樣的水準和汽油版的Golf GTI性能表現差不多,由於動力總成的機械限制(福斯希望最大限度地延長ID.4的電池續航力),GTX的最高時速上限為每小時180公里/小時。

在正常駕駛條件下,ID.4 GTX 僅由後軸的電動馬達驅動。然而當車子辨識到扭力衰退遞減,但是透過油門變化感知車子需更大動力時,就會啟動前軸的電動馬達,以維持車子的加速節奏。

為了支援更強大的電動馬達,ID.4 GTX也 提供可選配的Sports運動化套件,包括高度降低的運動化懸吊系統,再搭配動能齒比轉向輔助系統,能根據轉向的力量來更改轉向齒輪比。福斯還有更進一步進化的 Sports Plus 套件,內含主動式避震系統。

GTX 車型採用和ID.4 Pro Performance 性能車型所使用的容量相同 的77kWh 電池模組。由於前軸電動馬達的性能需求,使它的最大續航里程從520公里降至480公里。與標準版的ID4一樣,它的電池和充電系統可搭配 125kW DC CCS直流充電器使用,可在30分鐘內充電增加300公里的續航里程。

為了凸顯它的性能化特質,它的外型也做了強化,換上一個新的前保桿和結合LED背光的前進氣口,另有運動化的後分流器和20吋鋁圈,另外矩陣式 LED車燈也列為標準配備,另外有動態式的方向燈,加上雙車色,以及尺寸較大的 21吋鋁圈做為選配。

座艙內的改造,是一般福斯集團常見的性能車的改造,像是不鏽鋼踏板,運動化座椅結合紅色縫線,再搭配運動化的方向盤,另外車內也加了有30色可切換選擇的氣氛照明。而儀表為全數位儀錶,中控則是10吋的娛樂資訊系統,同時支援語音控制功能。

GTX 的座椅採用非動物的皮革,並結合以回收寶特瓶再製的的ArtVelours 合成織布。而 ID.4 GTX 也提供內容豐富的一堆選用配備,供車主選購,包括舒適化套件,內有全景式天窗,聲學玻璃,可加熱後排座椅和Climatronic空調系統。

福斯也提供娛樂資訊系統的Plus Package升級套件,將標準螢幕升級為更大的 12吋螢幕,並露結合擴增實境功能的抬頭顯示器,可將導航指引和車速警示等資訊合併到 英寸單元,並增加了公司的增強現實抬頭顯示幕,將導航說明和速度警告等整合到車子外面的景物鏟,像是導航轉彎的命令指示,看起來似乎是漂浮在汽車前方10公尺左右的位置。

ID.4 GTX 的實用性也沒有受到四輪驅動的動力總成的影響,它的標準版ID.4一樣,提供 543 升的行李廂置物空間,座位前傾可擴增為1575 升公升,另外它也有可選配的拖車桿,可拖曳最大煞車重量達到1200公斤。

車內一些安全配備可做為選配,像是安全輔助套件加加了車內後視鏡攝影機,還有Keyless和SOS報警系統。而另外的 Assist Plus 安全輔助套件,追加一個360度的攝影機和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等輔助功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