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玩笑開過頭,美國證管會將對VW改名事件展開調查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03/2021)
字級設定:
VW近年來在美國市場顯然是過得不太好,除了重創聲譽的「柴油門」事件在美國爆發之外,好不容易藉由電動化的轉型再創聲勢高峰,但今年4月1日愚人節對全球所開的玩笑,再度讓這個德國汽車大廠陷入遭到調查的麻煩。

根據德國媒體明鏡周刊的報導,美國證管會(United State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縮寫:SEC)已經對於VW展開調查,主要是為了查證VW於今年4月1日的愚人節宣傳是否涉及股價炒作。雖然這個事件很可能就是個玩笑開過頭,但無論結果如何,對於一家在過去六年中在美國引起相當大爭議的公司來說,這並不是一個好消息。

事件主因是VW在今年4月1日宣布改名為「Voltswagen」,藉此彰顯公司對於迎接電動化願景的決心,這原本是個再明顯不過的愚人節玩笑,但除了原廠發出新聞稿之外,包括品牌發言人Mark Gillies、甚至是VW集團的美國執行長Scott Keogh,都對此表達出慶賀之意,幾乎都讓人以為改名真的會發生,最終這僅是一個玩笑。

雖然VW表示這個點子只是為了彰顯人們對於電動車有多渴望,但顯然過頭的玩笑已經為這個德國汽車製造商再度引來了麻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