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範圍自駕普及化計畫,VOLKSWAGEN規畫2025年正式推出自駕服務
AUTONET記者:Ginny(05/14/2021)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技術競爭日漸增加,而近日德系大廠VOLKSWAGEN也宣布了幾項新計畫,顯示出車廠對於未來交通方式改革的想法;車廠方面指出,正在進行無人駕駛技術的下一階段研究,且目前將先針對商用車拓展這項技術的應用而非私用的乘用車。

至於VW主要的自駕合作新創Argo方面,已開始在全球多個城市當中進行測試,Argo還將於今年年底之前,在德國慕尼黑再開設一個新的測試站點,即將推出搭載自駕系統的ID Buzz,並用在乘車與汽車共享服務上面;公司原本在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德州的奧斯汀等地,就已測試許多自駕車。

同時,VW另一個自動駕駛技術合作公司Moia,也將於2021年底首次在德國漢堡提供無人駕駛共乘服務;雖然兩家公司目前都尚未提供這個計畫的相關細節,但最終目標將會是在2025年之前,於部分城市當中拓展交通自動化的普及。

至於自駕乘用車方面,車廠則計畫讓ID Buzz於2023年在美國率先登場,而即將拓展應用的自駕技術方面的研究,還包括了光達、雷達等關鍵技術的測試,隨後都將應用至未來推行的無人駕駛乘用車上面。

VW更指出,車廠期望在2025年之前,於全球範圍內提供自駕乘車或是共乘的服務選擇,在與Argo、Moia等公司合作之下,最快或許在幾個月內,車廠便能夠開放無人駕駛ID Buzz車輛相關服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