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晶片供應控制得宜,TOYOTA預估今年度獲利將回彈
AUTONET記者:Ginny(05/14/2021)
字級設定:
TOYOTA近日釋出官方預測,指出今年開始的財務年度利潤將反彈至疫情前的狀態,畢竟在困擾著全球車廠的晶片供應短缺狀況之下,車廠仍還有從引擎維護、汽車安全系統、娛樂系統等設備必須使用到的晶片庫存,因此TOYOTA也在本周指出,預計晶片短缺將不會對短期的生產有太大的影響;不過,晶片短缺狀況仍不穩定,所以對於下半年的影響仍尚不能確定。

車廠還表示,在樂觀預估整體財務年度之下,從去年至今年三月份這一財務年度當中,獲利也幾乎翻漲了一倍左右,與因為晶片短缺而必須處理收入損失的競爭對手相反;另外,車廠也宣布將針對電動車生產設定更大、更遠的目標。

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全球汽車產業持續面對晶片短缺的問題,甚至近幾個月來,日本瑞薩電子工廠大火、德州許多晶片製造商工廠停電等等,都讓供應變得更加短缺。

不過,車廠在第四季營利卻幾乎翻漲一倍之多,達到6,898億日元(約台幣1770億),超過了Refinitiv分析師所預估的6,415億日元(約台幣1646億);車廠也預計,從今年4月1日開始的財務年度當中,利潤將增長14%、至2.5兆日元(約台幣6414億)。

車廠預計,最大市場美國的新需求將推動銷售復甦,並預測全年總銷量將增長6.4%、至1055萬輛左右;最後,TOYOTA針對電動化方面也透露了更多,指出在2030年之前,每年都將會有800萬輛汽車進一步電動化,約佔目前整年汽車銷量的80%;而長期以來,車廠也針對不同市場制定不同策略,在部分市場中主打油電加上傳統車款的產品陣容,並在其他市場當中主打純電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