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化腳步加速之下,DAIMLER預估電動化將導致工作機會大減
AUTONET記者:Ginny(05/19/2021)
字級設定:
DAIMLER之前便宣布過期望在2039年逐步淘汰搭載內燃引擎的汽車這一目標,而在近日,執行長Ola Kallenius更指出車廠目前的進度已遠超過了預期,在消費者對於旗下豪華品牌MERCEDES BENZ電動車型的高需求之下,車廠已然加快了電動化的過渡期間,對於實現集團在未來二十年內達成碳中和目標優勢又更多了。

在今年初,車廠已宣布過將不會提前中斷搭載汽油或柴油引擎的車輛的生產與銷售,畢竟這些車款在短期還是會成為集團的主要獲利,而車廠則將持續將這些車款的獲益投入電動車領域的發展,為電動化未來提供更多資金。

至於豪華品牌MERCEDES BENZ首款豪華電動車款EQS的推出,也是品牌電動化的關鍵一步,不過,車廠仍尚未決定哪個時候要全面取消推出內燃引擎車款,執行長指出,當監管更加完善、電池成本降低、市場消費型態轉向電動車等因素有更大的變化之時,車廠才會考慮完全電動化。

在電動車銷售方面,車廠獲利正在逐步呈現穩定增長的趨勢,品牌在今年前三個期間,在全球範圍內銷售了16,000輛電動車以及43,000輛插電式混合油電車款,佔了集團全球銷量的10%比例。

不過,車廠方面也指出,電動化勢必讓目前大量的汽車產業工作機會變得更少,執行長Kallenius也表示,組裝電動動力系統比起組裝傳統內燃引擎系統所需的勞動力更少,而車廠將在未來針對相關議題與旗下員工進行協議。

另外,根據歐洲最大工業公會IG Metall指出,機構統計顯示在向電動化過渡的期間,的確可能造成就業機會大幅減少,且調查還指出,在生產線逐漸轉向純電車型的製造之下,甚至可能導致到了2025年,汽車產業將有100,000個工作機會消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