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疆維族人權問題再受關注,德國新供應鏈法可能使VW撤廠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0/2021)
字級設定:
VW在中國市場生根已經有相當長一段時間,而在2011年更是開始計畫在新疆建廠,並且於2013年完工並且正式營運。近年來隨著中國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且在當地設置集中營、並進行種族滅絕等惡行曝光後,國際社會先後譴責中國的行為,其中德國內閣在3月就已經通過供應鏈法草案,目前也由德國國會進行審理當中。

其中德國國會的專家認為,中國政府對待新疆維吾爾人的方式,已經符合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第2條的定義,因此認定維吾爾人正遭「種族滅絕」。而許多國際企業直接採購維族遭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或與雇用奴工的供應商合作,因而在中國對新疆維族的剝削當中得利。

不過,若是新供應鏈法一旦通過,德國企業必須中止在新疆的商業活動並與新疆的供應商斷絕往來,其中工廠位置與再教育營相當接近的VW,也是被點名的德國企業之一,就算過去VW被問到新疆維族遭到強迫勞動並遭受種族滅絕等情事總是避重就輕,但最後很有可能在供應鏈法實施之下走上撤廠一途。

目前由德國國會審理中的《供應鏈法》,核心意義是要求德國企業必須有責任確保其在國外進行的產品零件生產或組裝過程中不得出現污染環境或損害人權的行爲,公司需要對其供應鏈上的每一個環節承擔責任,如果不遵守該法律將不但公司將面臨全年營業額2%的巨額罰款,負責人與僱員也會有刑事責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