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充電車道新想法,康乃爾大學研究提出電動車移動充電新方案
AUTONET記者:Ginny(05/19/2021)
字級設定:
在選購電動車時,通常困擾眾多消費者的因素大概就是續航力了,再加上目前各地充電基礎設施仍不足,這些都是電動車大規模推廣的兩大困難點,不過,近日美國康乃爾大學的工程學院便開始研究一個可讓電動車邊行駛邊充電的解決方案,或許未來將有望解決這些問題。

研究使用的技術便是感應充電,車輛之中就能看到提供手機無線充電的類似功能,不過,負責此領域新研究的康奈爾大學副教授Khurram Afridi指出,想要在道路上安裝這樣的感應充電技術的話,最大挑戰在於必須產生能夠替汽車充電的磁場,但是如此一來成本將會變得昂貴,且還需要想辦法大規模整合至道路上面。

最早在大約1980年左右,NASA實驗室其實就測試過類似的想法,不過當時仍需要昂貴的硬體設備,且能夠提供的能量也不足;不過,康乃爾研究人員Afridi表示,團隊將使用可產能更高強度的高頻電場,但目前仍尚不可行,期望未來發展之下能夠將技術進一步應用出來。

研究當中,則主要能夠提供離地間隙在18 mm之內的車輛、也就是大多數的電動車輛移動中使用感應充電,電力則將通過相距數約300公分、嵌在道路的電力板傳輸,讓汽車在道路上行駛時可順便進行充電。

雖然想要大規模應用有困難,不過,並不需要整條公路都安裝電力板,只要沿著一條車道安裝,讓電動車輛在需要電力的時候進入車道,並在充飽足夠的電量移出車道即可,因此Afridi建議僅將此技術安裝在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上或是充電基礎設施較少的地區之間。

根據Afridi估計,這項技術要做好準備、進行應用還必須等待至少10年的時間,但在能夠應用到替電動車充電之前,這樣的感應充電技術可能會先率先應用在倉庫、製造工廠等等範圍較小的地點使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