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牛披掛新戰袍!LAMBORGHINI推出Huracan Super Trofeo EVO2統規賽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8/2021)
字級設定:
超跑車廠搞統規賽,才是真的大發利市,既能透過改裝賽車賺錢,更能鞏固車主的向心力。時光飛逝,7年前LAMBORGHINI在美國加州卵石(Pebble Beach)首發小牛跑車Huracan的統一規格賽超級盃賽車Huracan Super Trofeo,搭載經調校升級的V10引擎,3年後再推出改款的賽道專用Huracan Super Trofeo EVO,今年品牌再為2022年Super Trofeo Championship錦標賽,進行二度改款,推出Huracan Super Trofeo EVO2統規賽車。

由LAMBORGHINI原廠賽車部門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特別為2022年統規賽開發設計的Huracan Super Trofeo EVO2,在開發過程中,主要由造型中心Lamborghini Centro Stile針對空氣力學而進行細膩的調整改造,使車身變得更流線時尚,而車子頭尾也換上新且更纖細的 LED 燈組,並配上品牌特有的六角形造型設計元素。

Huracan Super Trofeo EVO2的前擾流板唇翼與碳纖維鰭翼整合為一,和去年品牌發表的戰力最強道路版賽車並在紐柏林寫上單圈最速紀錄的Huracan STO(Super Trofeo Omologata),在視覺設計上有一連結。全=新開發的氣簾進氣口,也比先前的EVO做了氣流的優化,和它的碳纖維尾翼一樣十分醒目,而仔細端詳它的尾燈外框,其設計似乎是取材自上一代中置後驅V12超跑Countac。

EVO2不只是在空氣動力學做了修飾,LAMBIORGHINI賽車部門也在車身鈑件上做了更動,例如原來的一些塑料零件,全部都改換成碳纖維材質,用於車側鈑件和後保桿鑲嵌飾板等,至於後葉子板,也改為單片構造,讓造型更簡潔。而煞車碟也升級為350mm,加大10mm,煞車卡鉗也做了改良,並有面積更大的來令片,以提升制動力。至於來5.2升自然進氣V10引擎,最大馬力612hp,匹配六速序列式變速箱。

LAMBORGHINI將於5月28日在法國 Le Castellet舉行的統規賽歐洲賽事的第二輪比賽中,展出Huracan Super Trofeo EVO2,歐洲市場的報價為稅前25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861萬,已擁有Evo版本的車主,從明年初起將能夠獲得EVO2規格的轉換套件。

自2014年Huracan超級Trofeo推出以來,LAMBORGHINI已經製造了400多台小牛的統規賽車,品牌賽車部門相信EVO2的發表,加上賽車運動的普及,在幾年內應該就能達到500輛的水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