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在歐洲採用輕量鋁製造剛性強且更輕的全新Qashqai,結合閉鎖回收系統減少碳排放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1/2021)
字級設定:
透過新的精密壓鑄技術製造的輕量鋁合金技術,可以降低油耗,更是電動車要擴大續航力的關鍵。NISSAN日產汽車今日宣布,1月間發表目前進入量產的全新世代Qashqai休旅車,將是日產在歐洲第一款大量採用最新的輕鋁合金鈑件製造的車型。

全新Qashqai的引擎蓋、車門和前葉子板,都採用最新的輕量鋁合金技術,此一新的技術可以讓全新 Qashqai 的車身再減重 60 公斤。這不但有助提升燃油效率,進而有助於降低碳排放。此外,此一新的鋁合金還有助於讓車子可容納更多的技術,包括全新車款搭載電動化動力系統。

NISSAN日產汽車位於英國桑德蘭( Sunderland)的工廠,去年進行改裝,包括去年才啟用的全新的第二條額外的大型沖壓生產線,以及稱之為旋風(Cyclone)的廢料回收系統,此「閉鎖式」(Closed-Loop)的回收系統可以在一小時內處理7噸以上的金屬,當引擎蓋和車門沖壓成型時,切碎廢棄的鋁,可分離出來回收,確保提供高品質的廢鋁,返還給供應商,讓他們再製成為鋁合金鈑件的材料。

如此可確保生產的浪費更小,並且讓整個車子生產過程更為環保,這種「閉環」回收系統除馬減少廢棄物產生,也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這將有助於NISSAN日產設定的減碳目標,即到2050年前實現公司營運和產品生命週期的碳中和。

而全新的Qashqai是NISSAN繼在北美銷售的全新的Rouge之後,第二款採用閉鎖式回收系統生產的NISSAN全球化車款,相較於每次都要備妥全新的鋁材料,回收廢鋁可節省 90% 以上的能源消耗。


 
日產汽車位於英國桑德蘭( Sunderland)的工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