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持續分配晶片庫存,VOLKSWAGEN預估晶片供應將於第三季緩解
AUTONET記者:Ginny(06/11/2021)
字級設定:
德國報導近日指出,VOLKSWAGEN預計第三季的車用晶片供應短缺狀況將會有所緩解,雖然長期來看,車廠還是必須面對供應方面的瓶頸,而VW採購部門總監Murat Aksel還指出,目前供應已經到了最低點,車廠在近六週的期間,則一直都持續處理供應方面造成的困境。

同時,Aksel也表示,想要建立起新的晶片生產線,也需要長達兩年的時間,因此,從長遠來看,預計晶片將持續、比起之前將一直維持在減少10%左右的供應。不過,車廠將會擴大晶片的庫存量,以應對這個瓶頸,目前,更將針對旗下所有車型零組件的供應來進行分配、評估風險。

至於全球的車用晶片短缺狀況,除了導致車輛製造延後、部分汽車工廠停產,全球車廠、甚至是電子產品製造商,也都面臨著晶片短缺的問題、遭受重創。而VW執行長Herbert Diess在三月份時便表示,由於車用晶片大短缺,車廠將無法達到100,000輛汽車的預估產能,並補充,集團甚至無法在2021年結束之前彌補這個產能缺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