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領域競爭激烈,VOLKSWAGEN中國ID系列電動車銷量減緩
AUTONET記者:Ginny(06/28/2021)
字級設定:
VOLKSWAGEN的ID系列車款可說是車廠的電動計畫核心之一,不過,近日車廠方面透露,ID陣容在中國的銷售已經轉趨緩慢,在兩個月左右之前推出的ID.4電動SUV車型,在今年五月份總銷量僅有1,213輛,比起四月份減少了約200輛。

知情人士表示,銷量並未達到車廠最初的期望,至於VW在與中國的上汽合作推出的ID.4 X車型,今年目標為銷售50,000至60,000輛,另外,車廠與一汽合作推出的另一款電動車ID.4 CROZZ也設下了相似的銷售目標,不過,這些目標看來將會很難達成。

知情人士還透露,兩家合資企業的電動車工廠,目前產能都低於目標產能10%;而兩款電動車的首次亮相銷售未達預期,則主要因為缺乏更多新的智慧功能、電動市場競爭激烈,且與電動大廠TESLA或甚至是其他中國電動車廠相比推出的時間都較晚,而且,新的電動車銷售網路也出現了一些問題。

因此,知情人士指出,到目前為止銷量仍低於車廠預期,迫使車廠不得不持續減少ID.4的生產,而根據報導,上汽大眾甚至建議旗下員工購買ID.4,顯示出銷售壓力大。

若與TESLA Model Y推出之後的前兩個月期間銷售相比,車款在中國市場的銷售就達到了6,612輛;而統計數據則指出,ID.4在中國的銷售表現與歐洲形成對比,車款在歐洲車型為最暢銷的電動車款之一,在推出後的前兩個月就售出了12,101輛。

不過,車廠則是聲明表示,已針對ID系列建立了生產與銷售網路,並補充到,主要競爭車款並非TESLA Model Y,因為ID.4屬於不同的車型市場;車廠還表示,對於這兩款ID.4車型的銷量有望恢復增長,並指出,今年將在中國市場再推出另外三款ID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