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轉型電動休旅,smart宣布EQ forfour正式停產而將由全新電動休旅取而代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4/2022)
字級設定:
smart旗下的 四門軸距加長車型EQ forfour,原是雷諾 Twingo EV的兄弟車,已於2021年12 月 正式停產,這意味著 smart 品牌變成全世界車型陣容最小的汽車製造廠,品牌將只生產電動迷你EQ fortwo的雙門轎跑和敞篷車型。EQ forfour停產,是為了讓路給今年稍晚將推出的 Concept #1 SUV概念休旅的量產車,這是戴姆勒和中國吉利控股合資之後所推出的首款新世代電動休旅車。

第一代的forfour於2004到 2006年間推出販售,它是以三菱Colt迷你車為基礎而打造,也是smart品牌首款四門車型,成為頗受歡迎的fortwo長軸車型。2017 年推出電動版forfour Electric Drive,在2017到2019年之間販售,2019年smart進化成為電動車品牌EQ,中止內燃機車型生產,而在2019年forfour Electric Drive推出小改款,改名為EQ forfour。

EQ forfour 改款,動力並沒有變動,仍是配置最大馬力 80bhp的電動馬達,以及容量 17.6kWh的電池模組,續航里程為 70哩,不過遠遠落後於市場競爭對手,如雷諾 Zoe等,因此銷售也沒有特別出色。而根據外媒報導,EQ forfour原是smart與合作夥伴雷諾汽車在斯洛維尼亞的Novo Mesto 工廠生產,12月間已停產,不過雙生車雷諾Twingo EV仍將繼續生產,並在多個歐洲市場繼續銷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