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金龜車復活有望?Volkswagen Beetle傳將以純電之姿發表全新作品
AUTONET記者:Victor(02/15/2022)
字級設定:
Beetle對於Volkswagen、甚或是整個汽車工業來說,都有著絕對指標性的歷史性地位,本車的出現完全顛覆了以往權貴、上流階層才能擁有汽車的既定印象,也是品還何以被譽為「人民的汽車」的主要原因。

只是,當用車潮流意識形態的逐漸改變,這輛被稱為金龜車的Beetle,也抵擋不住SUV潮流的態勢,約莫在幾年前正式宣告關閉相關生產線,因而告終。

不過,日前市場上有聲音傳出,表示Beetle極有可能會使用目前話題性最高的純電平台技術重生,相關內容源自於西班牙海外媒體,根據筆者的資料收集,該媒體有與目前Volkswagen Group福斯集團總裁Herbert Diess進行過一段訪談,概括內容指出品牌對於未來一些具有品牌指標性意義的車款,都會以電氣化的方式納入研發、推出的考量。

綜觀以上論述,其實並非無跡可尋,就拿下個月即將發表的ID. Buzz來說,本車可說是完全仿照的Volkswagen以往的商旅車型來進行外型上的勾勒,在品牌端的產品策略溝通上也與這段經典歷史有所連結,故Beetle是否會以純電姿態重生於市場中,筆者認為是有很大可能的。

回歸到Beetle產品身上,被認為是真正的原創車款為1938 – 2003年期間所生產的型號,該車是基於品牌當時另外一款五門掀背經典車款Golf為基礎所生產製造,而全新世代式樣車則在2011年發表,直至2019年正式宣告生產作業終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