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開車多幾分樂趣,保時捷宣布開發虛擬道路App在家能利用手機和模擬在個人最愛的公路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5/2022)
字級設定:
今日你去買一台車,有一項配備你過去可能不曾注意,而現在它會是車子很重要的配備,那就車載的App應用程式。它不僅可以讓你享受更多的聯網功能與便利性,還能豐富你的開車樂趣,當然,車上一定要有OTA線上更新,讓你車子的App維持最新且最佳的狀態,保時捷(PORSCHE)最近開發了一種全新App,虛擬道路( Virtual Roads ),讓車主把個人心目中最美的道路轉成數位化,車主甚至不用上車,坐在家中就能「開著」他的保時捷不斷去探索世上最美道路。


保時捷宣布推出虛擬道路的應用程式,係和瑞士的新創公司 Way Ahead Technologies 合作開發的一個創新的軟體解決方案。虛擬道路方案目的,在於為車主提供一種使用科技就能在家中感受他們最喜歡的道路。該專案希望使用智慧手機和應用程式加速將現實世界的大道轉換為虛擬道路的耗時過程。然後,駕駛員可以快速輕鬆地從現實生活中的駕駛中選擇自己喜歡的路線,並使用駕駛模擬器上車。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道路數位化技術是採用鐳射做為掃描器。然而,這樣的工程可能要花上達數月甚至數年的時間,這裡頭包括賽車影片遊戲本身的開發。保時捷希望能再縮短虛擬道路開發時程表。它是透過Way Ahead Technologies所開發的軟體,並使用AI人工智慧等技術,來掌握道路的景象,以及道路周邊的面貌,像是撞欄和行道樹,然後再以數位3D形式,盡可能加快且忠實地再現這些內容。

根據Way Ahead Technologies的說法,該計劃的當前版本可以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將多達8公里的道路數位化。當然,這得取決於道路的複雜性。如果你擔心個人數據外流,保時捷表示,該計劃可以確實保護個資。

就像在大多數駕駛類比中一樣,路線的特徵也會詳盡收入到應用程式中。包括道路的不平和路面振動,以及虛擬驅動器會製造細微的道路變化。保時捷表示,由Virtual Roads虛擬道路專案所創造的檔案,目前和包括Assetto Corsa在內的許多賽車遊戲是相容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