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集團運輸貨輪海上大火已停熄,估計車輛燒毀損失近3億美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2/2022)
字級設定:
晶片短缺已造成車廠產能不足,供貨吃緊,現在又碰上載運新車的貨輪發生海上大火,數千台車子付之一炬,真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2月 18日,一艘載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Group)最千輛豪華車的貨輪Felicity Ace,在北大西洋上發生大火,連燒數大火燒到今日幾乎熄滅,因為已是燒無可燒,估計損失超過2億83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79億元。


這台貨輪Felicity Ace號船上載了大約4000輛的新車,都是福斯集團的車子,其中包括保時捷,AUDI和賓利等品牌的豪華車,還有搭載鋰電池的福斯品牌的電動車,貨輪是由德國的艾姆登港(Emden)出發,要前往美國羅德島(Rhode Island)的戴維斯維爾(Davisville),18日在葡萄牙亞速群島外海100公里處發生大火。

根據路透社外電報導,船上大火在最近幾個小時內已經平息,距離亞速群島的法亞爾最近港口的一名船長João Mendes Cabeças表示,大火熄滅可能是因為船上可能幾乎沒有可燃物質可供燃燒。電動車中的鋰離子電池有可能助長火勢。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因為電池引發了火災。

彭博社引用福斯內部一封電子郵件報導指稱,船上有3965輛新車。汽車廠的發言人表示,大約有1100輛保時捷和189輛賓利車在船上。福斯集團另一個AUDI也證實,他們有一些車輛也在船上,但沒有說明有多少台。美國的市場專家估計,最初的虧損可能為2.55億美元,但到週五,計算結果提高到2.82億美元。這些金額還不包括經銷商的下游損失,同時也不涵括任何打撈,環境破壞或其他成本,更不包括船隻本身的毀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2/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