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推出全新小型油電休旅Juke Hybrid,CO2排放降至118g / km而油耗則提升40%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1/2022)
字級設定:
雖有Leaf做為全球電動車的先驅者,但NISSAN後繼乏,電動化腳步十分緩慢,如今正要急起直追,NISSAN今日推出Juke Hybrid,是電動化計畫的一部分,預計明年還會再推出純電動車型。NISSAN承諾,Juke Hybrid的汽油油電動系統,將能減少40%的油耗,同時採純電力模式行駛,足可完成80%的城市之旅。



Juke Hybrid係借助聯盟合作夥伴雷諾的動力技術,引擎蓋之下配備雷諾1.6升汽油引擎,可釋出產生94hp的最大馬力,以及148Nm的最大扭力值,加上NISSAN的電動馬達,可49hp的馬力套205Nm的扭力,油電綜效馬力143hp,比起純汽油動力系統,多了25%的動力輸出。

Juke Hybrid和雷諾Clio的動力技術相似,電動馬達由1.2kWh的液冷式電池模組供電,而兩套動力系統都是藉由一套智慧型的多模式無段變速箱傳輸動力。向雷諾採購可產生20.3hp馬力的皮帶驅動電動馬達/發電機,讓Juke Hybrid得以採純電力驅動模式啟動。

Juke Hybrid提供類似純電動車的駕駛體驗,更提高了動力效率,該品牌聲稱它油耗表現達到一公升跑19公里,而二氧化碳排放則是每一公里118g,採純電行駛,極速可達到55公里/小時,不過NISSAN目前尚未公布進一步的性能數據。

車內還配備一個專用的EV電力驅動模式,可以透過按鈕選擇,因此駕駛可以在住宅區可保持動力系統零排放,車內還提供ECO節能保、Normal正常模式和Sport運動模式,每種模式都會有不同轉向系統動力輔助、油門反應和空調控制系統。

Juke Hybrid還具有可調節的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在運動化模式下,可增加電動馬達減速功能,並以最大限度方式回收電力。e-Pedal單一踏板模式,可提供了回收力道最強的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可讓Juke車速降到5公里。

為了讓Juke Hybrid與其他車型有所區隔,並改善空氣力學,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源效率,NISSAN為車子帶結合NISSAN最新logo的全新的前格柵和結合黑色塑膠條,以滿足發動機罩,以及由於混合複合動力車型的冷卻需求,它換上位置較低而具有更小的進氣開口,以及新的網格。

還添加了百葉式的散熱格柵,以便在不需要冷卻,時將此區域封閉,進而有助於減少風阻的產生。前輪拱上有新輪胎擾流板,可化解17吋鋁圈周邊的氣流,另有風格和Ariya相似的19吋鋁圈可選擇。而Juke的前門上帶有Hybrid的徽飾,尾門有重新設計的後擾流翼。在座艙內,Juke Hybrid配備了新的儀表,內含一個圓形錶盤,用以顯示電源使用方式和煞車動能回收的狀態,儀器台配置7吋的中控觸控螢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